2012年10月14日 星期日

免費資源網路社群: TinyPNG:線上 PNG 圖片壓縮工具

免費資源網路社群
免費資源部落格,提供最新免費資訊,包含免費空間、免費軟體、Web 2.0, 網頁設計與站長工具。訂閱RSS以獲取最新的網路免費訊息。
TinyPNG:線上 PNG 圖片壓縮工具
Oct 14th 2012, 14:22

PNG 是網際網路中很常被使用的圖片格式,其他還有 JPG、JPEG、GIF,而 PNG 圖片的特色是有支援透明和半透明背景,使用無失真的壓縮技術,能擁有比 GIF 更大的壓縮率,即便如此,有時候還是會遇到容量很大的 PNG 圖片,那麼可以考慮使用 TinyPNG 來幫圖片「減肥」一下。

TinyPNG 是一款線上圖片壓縮工具,採用智慧型有損壓縮技術來降低 PNG 圖片大小,而這個方法可以透過降低圖片中的顏色數量,來減少儲存圖片所需的空間,這個作法能夠大幅降低圖片的大小,但又不會造成圖片過度損壞、像素降低等等,至少從肉眼上看不太出來差異,且能夠保存 PNG 的 alpha 透明度特性。

壓縮後的圖片能節省佔用空間,最棒的是載入時更快更順暢。

網站名稱:TinyPNG
網站鏈結:http://tinypng.org/

使用教學

進入 TinyPNG 後,直接把要壓縮的圖檔拖曳到上方的虛線框框內,TinyPNG 只支援 PNG 格式的圖檔,且單檔大小不得超過 2 MB 。

2012 10 14 2033

在上傳完成壓縮後,就會立即顯示你節省了多少的空間。如下圖,我的 PNG 原圖為 1.2 MB,透過 TinyPNG 壓縮後只剩下 186.9 KB ,甩去了 84%(約 1 MB)!點擊 “Download” 來把壓縮後的圖片下載回來看看是不是這麼神奇。

2012 10 14 2052

TinyPNG 目前支援大部分的主流瀏覽器,也就是說使用者無需下載或是安裝任何軟體,只要打開 TinyPNG 網站就能夠進行圖片壓縮囉!可惜它一次只能壓縮 20 張圖片,但確實是非常方便、實用的線上工具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