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6日 星期五

金鐘帝后 陳柏霖、林依晨摘下

第四十七屆電視金鐘獎頒獎典禮昨晚在國父紀念館舉行,一如各界預測,入圍八項大熱門的偶像劇「我可能不會愛你」一面倒,囊括七項大獎,男女主角陳柏霖和林依晨眾望所歸拿下新科帝后,並一舉拿下最佳戲劇、導演、編劇、女配角與節目行銷等獎,成為昨晚最大贏家。

 

這部戲從開播起就引領社會討論話題,在台灣、大陸都創下高收視率,成功創造上班族女性「初老」議題,昨晚也成金鐘獎最大亮點。

林依晨昨晚相隔四年二度封后,她上台時說:「我想這是個很大生日驚喜。」她表示沒有準備得獎感言,但只要更珍惜妳身邊愛的人,就是做戲最大的鼓勵。

陳柏霖第一次挑梁演台灣偶像劇男主角就拿下影帝,他上台領獎時坦言沒準備,陳柏霖笑說當個好演員應要背好台詞才上台,他感謝工作人員、父母與兄弟們。

該劇導演瞿友寧已是第四度拿下金鐘,編劇徐譽庭寫過不少好劇本,入圍金鐘獎五次,這次憑「我」劇獲獎,整體編導、相關製作俱佳,也一併拿下最佳戲劇節目大獎,僅在剪接獎失手。

同樣演出「我」劇的林美秀得最佳女配角時,代領的徐譽庭更激動說:「這比我得獎還開心。」戲劇男配角獎則由客家台「阿戇妹」的賈孝國打敗蔡振南、陳博正等資深老將奪獎。

迷你劇集得獎者除女主角周幼婷,其他多為劇場出身的演員獲獎,男主角由劇場出身的陳竹昇以「野蓮香」打敗呼聲很高的黃維德。

綜藝節目獎,也一如外界預期,由選秀節目「超級模王大道」獲得,綜藝主持人獎由草根性很強的澎恰恰和許效舜奪得。

今年金鐘獎是文化部接手後首度主辦,但星光大道開始就呈現混亂,不少團體被迫分散,前半段得獎者過冷,吸引度不高,直到陳柏霖和林依晨合體頒獎才到達最高潮,大獎都給「我可能不會愛你」,雖符合市場口味,但一面倒的結果讓不少電視資深從業人員認為不盡公平。

昨晚金鐘特別獎頒發給已逝的美食大師傅培梅與有「寶島玉女」之稱的張美瑤。金鐘獎也為甫過世的陶大偉,增設懷念單元,由曹啟泰擔任引言人,現場氣氛感人。

全文網址: 金鐘帝后 陳柏霖、林依晨摘下 | 第47屆金鐘獎 | 娛樂追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S2/7458436.shtml#ixzz2ASUDFuGh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