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2日 星期一

世界10大黃金國 美德冠亞軍

財經媒體「市場觀察」公布全世界前10大持有最多黃金的國家,以美國居首,德國第二。中國大陸和日本也都進榜。

市場觀察(MarketWatch)網站指出,黃金已明顯成為新的全球儲備貨幣。美歐各國中央銀行持續並積極出手,讓黃金需求維持熱絡。以美元計價來看,黃金價格今年第3季增長11.1%,在第3季結束,價格較去年同期上漲16%。

大陸持有黃金量為世界第5;日本名列第8

報導指出,GDP非常高的國家不必然擁有最多黃金,有些案例令人驚奇,例如前10大黃金持有國當中包括荷蘭和瑞士兩小國。

另如GDP世界第7的英國黃金持有在全世界排名第17;GDP全世界第6的巴西的黃金持有排名52。

全世界持有黃金的前10名依序為:美國、德國、義大利、法國、中國大陸、瑞士、俄羅斯、日本、荷蘭和印度。

而第一名美國擁金量為8133.5噸,與第二名德國的3395.5噸,差距甚大。

根據報導,美國以此黃金量,和世界第一的GDP、及國內豐富的自然資源,足以讓美元持續做為全世界儲備貨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