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0日 星期日

免費資源網路社群: Gantter 線上甘特圖繪製工具

免費資源網路社群
免費資源部落格,提供最新免費資訊,包含免費空間、免費軟體、Web 2.0, 網頁設計與站長工具。訂閱RSS以獲取最新的網路免費訊息。
Gantter 線上甘特圖繪製工具
Feb 11th 2013, 03:10

Gantter 線上甘特圖繪製工具

作為一個專案管理者,學習利用甘特圖規劃出整個專案的時程與進度是基本職能,Boring 早期都是用 Microsoft Visio 來繪製甘特圖,但 Office 軟體並不是免費的,如果你不想在這件工作上花錢,今天要介紹的這個網路服務 Gantter 可以幫你精打細算。

Gantter 是一款線上甘特圖工具,不但功能齊全,而且不用下載任何軟體,直接在瀏覽器內就可以使用,功能一點都不輸給其他付費的甘特圖軟體喔!趕快來試試看囉。

網站名稱:Gantter
網站語系:英文、簡體中文
網站連結:http://gantter.com/
套件連結:下載 Chrome 擴充功能
備註:Gantter 還有 Google Chrome 套件可以使用喔!

Gantter 是一款免費的線上甘特圖繪製工具,值得推薦的是 Gantter 有支援中文,雖然操作介面僅提供簡體中文,但對很多人來說已經夠用,除了可以直接申請帳號,也可以透過 Gmail 帳號來登入。

Gantter 線上甘特圖繪製工具

Boring 就用 Gmail 帳號來登入,首先 Gantter 會要求取得部分權限,不要擔心,允許存取就可以了,跟 Google 串連的好處是可以直接將檔案儲存到 Google Drive 雲端空間,還能跟 Google 文件一樣自動存檔。

Gantter 線上甘特圖繪製工具

事不宜遲,讓我們來看看整個使用介面吧!左方有三大類項,分別是:任務、資源和日曆,上方是功能列表,中間是主要欄位,右方是甘特圖特有的時間軸清單,時間軸的部分會隨著你填入的工作時間而自動繪製,不需額外手動處理

Gantter 線上甘特圖繪製工具

因為功能實在太多了,讓我們用一個範本來做介紹比較清楚,從這個範本中可以看到四個重點:1. 群組功能、 2. 前置任務、 3. 任務負責人、 4. 甘特時程圖 。

Gantter 線上甘特圖繪製工具

1. 群組功能

不管是何種專案,都一定會有大項目,每一個大項目底下可能有小項目、小項目之下又會有子項目,以此類推,越龐大的專案就越錯綜複雜,但對 Gantter 來說都不是什麼大問題,透過縮排的功能就可以建立各種群組,讓整個專案順序與時程清清楚楚。

Gantter 線上甘特圖繪製工具

2. 前置任務

專案管理另一個重點就是前置任務,每一項工作要做之前,都可能會有前置任務需要處理,比方「與廠商簽約」的前置作業就會是「擬訂合約」,如果沒有先擬合約,是沒有辦法執行簽約動作的。

因此每一個項目與前置項目的串聯是很重要的,當然 Gantter 可以讓你很快的設定好前置任務。

Gantter 線上甘特圖繪製工具

3. 任務負責人

Gantter 在這裡叫作 Resource,可以設定每個項目所需資源,甚至設定資源的單位成本,讓你將專案時程規畫完就可以看到總成本是多少,但在此也可以設定項目負責人和負責人的薪資,可以藉此計算薪資成本和監督該項進度的人員。

Gantter 線上甘特圖繪製工具

4. 甘特時程圖

當項目、前置作業、負責人員都設定好之後,再來就是確認時間,每個項目有所需工作時間、預計開始時間和預計結束時間三項指標,Gantter 還可以設定不同的顏色和線條樣式,讓你可以標示重點,十分貼心。

Gantter 線上甘特圖繪製工具

以上就是 Gantter 的主要用法介紹和一些甘特圖的基本常識,有需要做時程規畫的朋友一定要試試這款線上服務。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