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9日 星期一

免費資源網路社群: 百度瀏覽器來了!內建可快速切換的 IE 核心、YouTube 下載轉檔、廣告攔截等功能

免費資源網路社群
免費資源部落格,提供最新免費資訊,包含免費空間、免費軟體、Web 2.0, 網頁設計與站長工具。訂閱RSS以獲取最新的網路免費訊息。
百度瀏覽器來了!內建可快速切換的 IE 核心、YouTube 下載轉檔、廣告攔截等功能
Oct 30th 2012, 00:00

百度瀏覽器來了!內建可快速切換的 IE 核心、YouTube 下載轉檔、廣告攔截等功能

做為一個中國大陸最大的搜尋引擎提供商,百度和 Google 一樣,都推出自家的瀏覽器,讓使用者能夠更流暢的上網,並在過程中獲得更好的使用體驗。百度瀏覽器在 2011 年開始進行 beta 版的測試,一直到今年的九月才推出正式版,這次的目標除了中國大陸外,更拓展到台灣,有別於簡體中文版,百度還依照台灣使用者的習慣客制化全新的繁體中文版。

百度瀏覽器內建 Chrome 的 WebKit 以及 Internet Explorer 雙重核心,當使用者瀏覽 IE Only 的網站(例如線上 ATM 服務)時,就能夠隨時一鍵快速切換,而不用另外開啟其他的瀏覽器;另一項特色是百度瀏覽器免費提供 YouTube 影片下載功能,讓使用者在線上觀賞影片時可以快速下載所有高畫質影片,或是轉檔為 MP3 格式,總的來說,百度把所有使用者會用到的功能通通結合到瀏覽器裡了,即使是新手依然可以輕鬆享受所有功能。

軟體資訊

軟體名稱:百度瀏覽器 Baidu Browser
軟體語系:繁體中文、簡體中文
作業系統:Windows XP / Vista / 7
官方網站:http://tw.browser.baidu.com/
下載鏈結:http://tw.browser.baidu.com/download.html

功能介紹

如果你原先已經是 IE、Chrome 或 Firefox 的使用者,在安裝百度瀏覽器以後,可以從其他地方來快速匯入書籤,即使不是這三款常見瀏覽器,依然可以使用瀏覽器匯出的書籤檔案來匯入你原有的書籤。

xp-2012-10-24-[1]

百度瀏覽器的主畫面和 Google ChromeFirefox 類似,不會太難上手,首頁預設是幾個台灣網友常用的網站,包括 Yahoo!、Facebook、Google、YouTube 等等,開啟新分頁時可以快速進入你想去的網站。

內建的主題背景功能,讓你能夠把瀏覽器變成更不一樣的感覺,目前只有內建六種,在未來相信百度也會持續釋出更多好看的佈景主題來讓使用者下載更換。

xp-2012-10-24-[2]

說到這不得不稱讚一下百度瀏覽器,在視窗右下角的這幾個小按鈕,其實是相當方便且貼心的設計。從右到左分別是網頁縮放、單一網頁靜音、自動將鏈結開啟於新頁面、代理伺服器以及下載管理員。

當中能夠快速調整網站的字型和排版大小,我想就不用多做介紹;而單一頁面靜音的功能確實很實用,尤其當你瀏覽到一些會自動播放音樂的網站,但又不想要把喇叭關掉時(可能你正好在聽自己喜歡的音樂),這個按鈕就能解決這個問題;將鏈結開啟於新頁面也是一個很實用的功能,不用按著 Shift 就能把鏈結目標開啟在新視窗。

xp-2012-10-24-[4]

預設內建「彈出視窗攔截」與「安全瀏覽模式」兩種功能,讓你上網更安全,而且免於廣告的困擾,如果不喜歡可以隨時關閉。

xp-2012-10-24-[5]

百度瀏覽器亦提供「無痕瀏覽視窗」,如果你不希望別人知道你瀏覽過什麼網站,只需要開啟無痕瀏覽,而這段時間的所有歷史紀錄和 Cookie 都會在關閉視窗後自動刪除。

xp-2012-10-24-[6]

還在苦苦尋找怎麼下載 YouTube 影片嗎?別擔心,百度瀏覽器免費提供 YouTube 影片下載工具,當使用者在觀賞一個 YouTube 影片時,只要把滑鼠游標移動到影片右上角,就可以選擇要「彈出視窗播放」或是「儲存影片」。

要提示的一點是儲存影片時首先要變更一下畫質,也就是解析度,再將影片拉到開始處,然後再選擇一個最大的檔案儲存,如此一來就能夠下載到完整的影片囉!

xp-2012-10-24-[8]

而在下載的部分,百度瀏覽器內建有「百度下載器」,也就是下載管理功能,能夠隨時掌握檔案下載的進度和狀況,和一般瀏覽器不同的是使用者可以直接在下載器中「新增」下載任務,對於沒有額外安裝下載工具的使用者來說,這是個蠻不錯的功能。

xp-2012-10-24-[7]

xp-2012-10-24-[9]

百度瀏覽器的功能仍在持續不斷的開發和改善之中。如果對此軟體有興趣,在 10/30 至 11/30 有為期一個月的「"抓蟲"大作戰,大禮送不完」公測活動,只要從活動頁下載並安裝百度瀏覽器,按照只是回報 bug,就有機會獲得 iPad、智慧型手機和隨身碟等大獎。每天還會從回報 bug 的使用者中隨機抽出 5 名,致贈 7-Eleven 的 $200 元禮券,獎品相當優渥喔!千萬別錯過了!

本篇文章為贊助評論(Sposored Reviews)
若您有需要被報導或是評論任何產品或服務的話,請與我們聯繫,謝謝。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