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5日 星期一

免費資源網路社群: [教學] 如何鎖定、解除 iPhone 自動旋轉螢幕功能?(iPod Touch、iPad 適用)

免費資源網路社群
免費資源部落格,提供最新免費資訊,包含免費空間、免費軟體、Web 2.0, 網頁設計與站長工具。訂閱RSS以獲取最新的網路免費訊息。
[教學] 如何鎖定、解除 iPhone 自動旋轉螢幕功能?(iPod Touch、iPad 適用)
Oct 15th 2012, 06:56

iPhone、iPadiPod Touch 會依照使用者拿取的方向自動旋轉螢幕,以 iPhone 來說,平常大部分都是直立著使用,遇到要看 YouTube 影片、玩遊戲或是上網時很多人會自動把螢幕轉成橫的,看起來會感覺螢幕更大更舒服,不過如果躺在床上玩手機時,很容易就因為角度問題而自動旋轉螢幕,應該不少朋友碰過這問題。

雖然有些應用程式(例如 Line)可以在設定裡把直向、橫向顯示固定,但有些就不行,若你也有遇到這種困擾的話,其實 iPhone、iPad 和 iPod Touch 裡就有內建鎖定自動旋轉螢幕的功能了,而且操作上很簡單,這個小技巧可以學起來,很方便喔!

設定教學

以下教學以 iPhone 為範例,iPod Touch 和 iPad 的設定方式亦同。先在主畫面快速按兩下 Home 鍵,如果你已經習慣使用 AssistiveTouch 來取代實體 Home 鍵的話,一樣把選單打開,快速點兩下「主畫面」。

Photo 12 10 15 下午1 17 43

下方出現「多工處理」的應用程式清單,將下面那排應用程式往左拉

Photo 12 10 15 下午1 17 53

最左邊就是鎖定/解除螢幕旋轉的功能了,點擊可以鎖定或是解除。

Photo 12 10 15 下午1 18 18

在鎖定螢幕直向顯示時,右上角會出現一個鎖頭圖示,這時候除了相機以外,將手機旋轉過來後就不會自動變成橫向顯示了!

Photo 12 10 15 下午1 19 03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