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8日 星期四

免費資源網路社群: [Office教學] 機密文件不想讓人開啟嗎?用密碼把它鎖起來吧!(適用所有Office文件)

免費資源網路社群
免費資源部落格,提供最新免費資訊,包含免費空間、免費軟體、Web 2.0, 網頁設計與站長工具。訂閱RSS以獲取最新的網路免費訊息。
[Office教學] 機密文件不想讓人開啟嗎?用密碼把它鎖起來吧!(適用所有Office文件)
Oct 18th 2012, 10:00

各位朋友安安,我是 Boring ,你有機密的資料文件不想讓別人開啟嗎?也許是放帳號密碼的 Word 文件、記帳的 Excel 檔,也可能是要準備報告用的 PowerPoint 簡報檔,有什麼方法能夠不讓其他人任意打開呢?其實 Office 本身就內建文件的密碼保護功能,能夠對於特定檔案加入密碼防護,今天就讓我們來學習如何加密文件吧!

今日課程:Office 文件加密
課程內容:所有 Office 相關文件必須輸入密碼才能開啟
適用範例:私密的文件、公司的商業資料等等…

之前的幾次都是用 Excel教學範例,這次的教學就用 Word 來講解吧!當你編輯完你的機密文件之後,打開檔案並點選「儲存檔案」。

別急著按下儲存檔案,看看視窗上面有一個「工具」選項,點選後選擇「安全選項」(如下圖)。

在安全選項中的第一個欄位就是「加密保護」,在「這份文件的檔案加密選項」裡輸入密碼,輸入完保護密碼後就可以按下確認,進階功能是設定加密的方式,基本上用系統預設的方式就可以了。

為求謹慎,系統會在你輸入完密碼後再次確認密碼,請一定要記住你的密碼,否則這個文件將永遠都無法被開啟喔!

之後不管是任何人要開啟這份機密文件,都必須要輸入你設定過的密碼才可以開啟,如此一來就再也不用擔心文件被他人窺探了!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