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日 星期三

免費資源網路社群: [教學] 把連結貼到 Facebook 卻抓不到縮圖?簡單的方法幫你解決!

免費資源網路社群
免費資源部落格,提供最新免費資訊,包含免費空間、免費軟體、Web 2.0, 網頁設計與站長工具。訂閱RSS以獲取最新的網路免費訊息。
[教學] 把連結貼到 Facebook 卻抓不到縮圖?簡單的方法幫你解決!
Oct 3rd 2012, 13:49

果你是臉書Facebook)的愛用者,應該會常常把連結貼到自己的近況更新,可能是和好友分享好笑的圖片、新聞或是 YouTube 影片等等,那你可能就曾經遇過:把連結貼上後 Facebook 卻沒辦法正確抓到網站的資訊(標題、內文和縮圖),這時候無論你怎麼樣重新整理,或是把底下的連結給刪除後重新貼上,一樣跑不出縮圖,因為 Facebook 已經把鏈結給暫存起來了,其實有個很簡單的小撇步可以解決這個方法。

將連結貼到 Facebook 的「近況更新」有些時候會出現如下圖的情形,只會跑兩行鏈結,這時候只能手動更改標題,也沒有辦法把縮圖加入。

2012 10 03 1200

發生這種問題時,試著在鏈結後方加上一個 # 號,然後隨意輸入一些字串,重新整理一下 Facebook 頁面,再把這個鏈結重新貼上即可。而 # 號在超連結裡面代表的意思是「錨點」,當網頁內容很多時,方便使用者直接跳轉到某一個段落。

而這個小撇步的原理是讓 Facebook 誤以為這是另外一個鏈結,進而重新抓取標題和縮圖。

2012 10 03 1212

通常這時候就可以順利抓取到網站的標題和縮圖囉!如果網站本身沒有圖片的話,是不會跑出任何縮圖的,這點還是要注意一下喔!

2012 10 03 2117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