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1日 星期日

免費資源網路社群: [教學] 以 VirtualBox、VMWare 安裝 Windows 8 時出現”Your PC needs to restart”錯誤要如何修復?

免費資源網路社群
免費資源部落格,提供最新免費資訊,包含免費空間、免費軟體、Web 2.0, 網頁設計與站長工具。訂閱RSS以獲取最新的網路免費訊息。
[教學] 以 VirtualBox、VMWare 安裝 Windows 8 時出現"Your PC needs to restart"錯誤要如何修復?
Oct 21st 2012, 14:38

軟將在本週(10/26)推出最新的 Windows 8,也成為繼 Windows 7 之後的下一代電腦作業系統,大約半年前就已經提前發佈預覽版(Windows 8 Release Preview),讓有興趣的使用者可以搶先安裝體驗。如果你是使用 VirtualBoxVMWare 之類的虛擬電腦來安裝最新的 Windows 8,可能會遭遇"Your PC needs to restart. Please hold down the power button."而無法繼續安裝的錯誤訊息,該如何解決呢?

Pseric 將 Windows 8 Release Preview x64 下載後以 VirtualBox 建立了虛擬電腦,本想開始體驗一下全新的作業系統,沒想到竟然跳出如下訊息:

2012-10-21-[5]

讓我疑惑了一下,後來找了資料後才知道原來是 BIOS 裡有些功能沒有開啟,要安裝 Windows 8 ,中央處理器(CPU)必須支援這些功能:Physical Address Extension (PAE), NX 和 SSE2 ,大部分的 CPU 都有支援,如果出現錯誤,可能是某些功能被關掉了。

  1. 我的作法是重開機,然後在開機畫面時按下 DEL 鍵或 F2 來進入 BIOS 設定,依照你使用的主機板不同而有不一樣的方法,開機時稍微注意一下就會有提示訊息。
  2. 進入 BIOS 後找到「進階」裡頭的「CPU 設定」功能(可能每個人都不太一樣,總之就是找到 CPU 設定)。
  3. 找到"No-Execute Memory Protection"選項,預設是關閉,為了要能順利使用 Windows 8 所以將它設定為 Enabled 開啟。
  4. 第三個步驟是國外網站提供的解法,而 Pseric 是開啟 "No eXecute bit"(NX)功能,如果你也跟我一樣找不到 No-Execute Memory Protection 的話,可以找找是不是預設把 CPU 的其他功能關閉了。
  5. 儲存後離開 BIOS ,重新啟動電腦後應該就能正常安裝 Win 8 了。

此外,在 VirtualBox 的「設定」→「系統」→「處理器」裡有一個延伸功能"啟用 PAE/NX"功能,也必須要設定為開啟。

2012-10-21-[6]

如此一來就能夠在 VirtualBox、VMWare 虛擬機器上暢玩 Windows 8 了!又不用怕搞壞系統喔,想體驗的話微軟有提供 Windows 8 Release Preview 的下載鏈結(含 32 位元、64 位元兩種版本),可以免費抓下來安裝。

2012-10-21-[4]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