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7日 星期日

免費資源網路社群: [Office教學] Excel 搜尋總是看到眼睛脫窗嗎?更輕鬆的搜尋方法報你知!(Word 也適用)

免費資源網路社群
免費資源部落格,提供最新免費資訊,包含免費空間、免費軟體、Web 2.0, 網頁設計與站長工具。訂閱RSS以獲取最新的網路免費訊息。
[Office教學] Excel 搜尋總是看到眼睛脫窗嗎?更輕鬆的搜尋方法報你知!(Word 也適用)
Oct 7th 2012, 14:45

位朋友大家好,我是 Boring ,不論是使用 Word 還是 Excel,搜尋一直都是很常使用到的功能,但當資料量相當龐大的時候,搜尋就不是那麼快能找到你要的正確目標,有時候看到眼睛都花了還找不到,這時候該怎麼辦呢?本文章教你兩個簡單的小撇步,可以讓你更容易在 Office 裡尋找到你要找的某個欄位資料,減少花費的時間喔!趕緊把這個方法學起來吧!

今日課程:Office Excel & Word
課程內容:快速找到搜尋目標的兩種方法
適用狀況:資料量龐大、視力不好、找不到搜尋目標的時候

今天用的是問卷調查的數據做範例,這裡頭有上千筆的資料,而且資料彼此之間相似度極高,一般當我們要找某一個值的時候,會先按 Ctrl + F (搜尋熱鍵),但卻不見得能馬上找到目標值。

方法一:無框線干擾,更易找到資料

請先按下 Ctrl + A(全選熱鍵) ,將資料全選,然後點右上方「框線」的部分,將所有的資料設定成「無框線」。

接著再重新搜尋一次,你會發現框框變成了粗黑體,跟無框線的其他欄位相比,顯得格外清楚,也更容易發現它的蹤跡喔!

 

方法二:直接把要找的目標高亮!

啥?資料又多又亂又一堆顏色,方法一還是不夠滿足您的需求嗎?這時只好祭出大絕招啦!

首先,打開搜尋窗格,選擇取代功能;並將「尋找目標」與「取代目標」都輸入相同的值,接著按下「選項」鈕,打開選項,開啟格式功能,選擇其中的「圖樣」並選擇高亮的顏色,詳細操作方式可參考下圖範例。

上述都選取完成後,按下全部取代或者取代,此時你會發現你所搜尋的目標會變成你 highlight 的顏色,是不是更清楚更容易辨識了呢!

 

Boring 會寫這篇教學文,是因為今晚女友加班看 Excel 找資料很辛苦,所以提供這兩個小撇步,送給所有因為找尋大筆資料而導致眼睛疲勞的上班族或學生囉!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