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8日 星期一

練功七年寶物突被鎖 玩家朱群岳火大

國內線上遊戲知名玩家朱群岳七年來,每天花十六小時以上「練功」,但今年八月十八日突被鎖住帳號,所得的「寶物」、「點數」全遭刪除、毀於一旦,且得不到遊戲公司合理的回應,憤而向新北市政府消保官申訴;消保官蕭光展日前邀集雙方協商,但遊戲代理商只同意為他解開帳號,至於「寶物」、「點數」無法復原,雙方協商破裂,朱群岳決定循法律途徑打官司爭取權益,並將求償美金五萬元的名譽與精神受損。

朱群岳強調,他在線上遊戲很有名,同時也幫人練功賺錢,全盛期一個月可賺三、四萬元,如今被遊戲公司以玩家「異常表現」為由,指玩家是使用外掛的程式破解遭鎖住帳號,讓他的名譽受損,即便遊戲公司同意為他解開帳號,也無法讓他在拼世界第一名的殊榮。

業者代理人主張,該款遊戲係屬國外所開發,由國內業者代理進口,然玩家線上遊戲的網路,仍連接國外的伺服器,因此就申訴人的訴求及要求賠償,代理人僅能代為轉達,其並無解決本案的權限。

消保官蕭光展表示,業者於線上遊戲網站雖然均訂有遊戲的規則,惟該遊戲規則的公平性及合理性往往令人質疑,譬如本案的玩家,其就該遊戲已練功多年,對該遊戲之來龍去脈瞭若指掌,因此其遊戲數據異乎尋常乃屬當然,然而遊戲公司竟以該異常表現為理由,而扣玩家使用第三方軟體之帽子,對消費者做出不合理之處置。

消保官蕭光展認為,欲解決目前困境,必須先從法制面改革,亦即修正目前經濟部工業局所發布「線上遊戲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法規命令中的遊戲管理規則部分,就其中所規範「公平合理」內涵做更精準的規定,以避免業者利用該不確定的法律概念,而做出傷害消費者權益之管理規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