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9日 星期二

陳以真捐年終 同僚尷尬院長小虧

青輔會主委陳以真,昨天在立法院承諾要捐出年終13萬元,救濟弱勢,沒想到卻波及其他閣員,經建會主委跟經濟部長,都被立委追問,要不要跟進,首長們都尷尬地跳針、不願正面回應,倒是內政部長李鴻源說,捐錢做善事不用公開講,不用民粹,行政院長陳冲也說,捐年終1年才1次,他自己一整年捐了很多次。

陳以真捐年終,恐怕沒料到,同僚尷尬,自己還被虧,閣員快閃避答,有的感慨嘆氣。記者:「捐年終您會不會跟進?」

 

交通部長毛治國:「謝謝。」

 

記者:「不覺得這樣給其他閣員壓力嗎?」文化部長龍應台:「唉,我覺得喔

,我們真的是專心做更重要的事情,好不好,做好事本來就私底下做就好了。」

內政部長李鴻源:「做好事本來就私底下做就好了,我也不希望這問題變成民粹。」

 

首長壓力這麼大,全是因為青輔會主委陳以真,率先喊出捐出年終13萬,立委質詢,點名閣員要不要跟進?

 

經建會主委尹啟銘:「我尊重他的決定。」立委鄭麗君:「你要尊重他的決定,那你要不要捐年終。」尹啟銘:「我尊重他的決定。」鄭麗君:「你要不要捐年終?」尹啟銘:「我尊重他決定。」鄭麗君:「你要不要捐 ?」尹啟銘:「我尊重他決定。」鄭麗君:「所以你不願捐嘛,你不願負責。」

 

經濟部長施顏祥:「捐是個人的事。」立委鄭麗君:「你不願意負責。」

 

首長跳針應答,畢竟跟與不跟都為難,場面弄得這麼尷尬,陳以真始料未及。

 

立委鄭麗君:「其實妳上任不到一年,妳年終有多少?」青輔會主委陳以真:「報告委員,其實我沒有特別計算年終獎,我會尊重立法院的決議,因為年終獎金是『個人的部分』。」

 

行政院長陳冲:「年終獎金好像一定要等到,特定時間才去捐,其實我一年終當中隨時都在捐。」

 

院長陳冲正面接招,話中有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