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9日 星期五

川警打死人?萬人暴動焚毀警車

四川瀘州市發生警方毆打民眾至死,繼而引發萬人暴動事件。十七日下午,一名魚販司機因為違規停車,與前來規勸的警員發生拉扯衝突後隨即死亡。有目擊者指稱是警察將司機毆打致死,消息傳出,萬人齊聚街頭與警方發生對峙,示威民眾焚毀警車,現場怵目驚心,有網友稱彷彿置身阿富汗戰場。瀘州市官方昨則強調司機是因「身體不適搶救無效死亡」但承認警員有與司機拉扯。

十七日,一名叫甘俊元的魚販司機因違規停車造成交通堵塞,引來交警關切。魚販司機不聽勸導離開竟與警員發生口角拉扯,不久,司機竟倒地不起。當天有目擊者指稱,交警把司機拉下車之後,「沒幾下就把司機打到地下了」。更有目擊者稱,司機是被警方用膝蓋頂胸口,導致心臟病發猝死。

消息經網友在微博上批露,引來萬名民眾走上街頭,要求警方交出兇嫌。當晚情勢一度緊張,憤怒的民眾包圍事故現場,不准警車及殯儀館車輛駛離現場。有民眾更趁亂向警方投擲石塊,並縱火焚毀警車。現場火光四起,迫使警方動員數百名警察維持現場並釋放催淚彈以驅離民眾。整起事件直至十八日凌晨四時才驅離所有圍觀民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