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7日 星期一

宏達電 上季賣600億賺10億

宏達電昨(7)日公布自結第4季獲利,在業外獲利挹注下,第4季EPS為1.21元、略高於外界預期,去年全年EPS為20.16元,創下8年來新低。

宏達電新款旗艦機種M7可望在本季亮相,將拉抬平均單價與毛利率,但面對大陸智慧型手機市場的高庫存水位,供應鏈傳出,宏達電悄悄下修今年第1季訂單量,由近千萬支調整至約900萬支。

宏達電昨天宣布,12月營收為215.69億元,去年第4季合計營收為600.13億元,正好低空飛過原定600億元的營收目標,一如市場預期。

由於宏達電在10月底法說會時即指出,為了投資品牌,去年第4季營利率僅有1%、相當於本業獲利僅有6億元,根據宏達電所公布的自結獲利,第4季營業淨利為6億元,也正好符合財測預估的1%營利率。

雖然宏達電本業獲利一如預期般偏低,不過在多達5億元業外收益挹注下,第4季稅後獲利為10億元,第4季EPS為1.21元,累計宏達電去年營收為2,890.2億元,較2011年大減37.9%,去年稅後獲利167.7億元、EPS為20.16元,可能是8年來最低水準。

面對今年,在改善行銷腳步與持續創新雙管齊下,宏達電執行長周永明曾公開表示「我們準備好了」、「2013年不會太差」,隨著蝴蝶機/Droid DNA賣相佳,與蝴蝶機/Droid DNA功能與外觀相似度達8成的旗艦機種M7,可望在第1季亮相,也讓外界對宏達電第1季表現有所期待。

不過,或許受到中國智慧型手機市場庫存過多影響,供應鏈傳出,宏達電已經悄悄下修第1季對零組件的訂單量,由原先近千萬支、修正至約900萬支,下調幅度近1成。隨著歐美市場進入淡季、M7等新機種得等到2月中才會開始量產出貨,1月營收也可能遭到壓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