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1日 星期四

免費資源網路社群: 在瀏覽器分頁開啟「純文字編輯器」功能,方便剪貼資料

免費資源網路社群
免費資源部落格,提供最新免費資訊,包含免費空間、免費軟體、Web 2.0, 網頁設計與站長工具。訂閱RSS以獲取最新的網路免費訊息。
在瀏覽器分頁開啟「純文字編輯器」功能,方便剪貼資料
Jan 31st 2013, 14:05

在瀏覽器分頁開啟「純文字編輯器」功能,方便剪貼資料

從以前使用 Windows 時,就很習慣把記事本打開,當遇到要剪貼一些文字、又不希望複製的內容帶有原始格式時,貼到記事本後再使用就可以避免這些問題發生,後來換到 Mac 之後,則換成 TextWrangler 之類的編輯器代替。今天在看了電腦玩物的介紹後,才知道原來還可以把瀏覽器分頁當作純文字編輯器來使用。

這是一個很簡單、但又很實用的功能,不用額外安裝擴充元件,而且適用於 Google ChromeFirefox 瀏覽器,輸入之後會開啟一頁全白的新分頁,使用者可以在上面輸入文字、複製、貼上等等,甚至可以將該分頁加入書籤,隨時就能在瀏覽器裡開啟文字編輯功能,只要在網址列輸入這段語法:

data:text/html, <html contenteditable>

另外,還有另外一段語法,是可以實現在瀏覽器分頁裡「真正的」純文字編輯功能,只要在網址列輸入:

data:text/html, <textarea style=’height:40%;width:80%;margin:auto’></textarea> 

就可以開啟一個帶有 textarea 的瀏覽器分頁,非常方便。

在瀏覽器分頁開啟「純文字編輯器」功能,方便剪貼資料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