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9日 星期二

賣場經理詹玲珠猝逝 夫控家樂福職場霸凌

家樂福量販店傳出職場霸凌造成員工猝逝?前全國開發部經理詹玲珠去年十月十二日在公司會議中腦出血送醫不治,其夫莊政龍質疑,妻子近兩年來因協調勞資糾紛接觸工會,頻頻受到人資部總監吳柏毅、開發部總監陳維敏要脅她自動離職,身心飽受煎熬,才會積「憂」成疾猝逝。

     面對家屬指控,家樂福全國公關經理何默真說,她能體會其夫失去摯愛,難免出現情緒性措辭,但工作上誰無壓力?且外商公司開會時大家為各自理念大小聲、拍桌椅都有可能,不能曲解為精神凌虐、不當壓力。被指控要脅詹玲珠的吳柏毅、陳維敏,因家樂福拒絕提供資訊,無法取得他們的說法。

     詹玲珠是公關界名人,在家樂福服務十八年,長期負責公關事務,因工作認真、待人真誠熱心贏得好人緣;她在會議中倒下,同事好友紛紛質疑是「過勞死」,其夫莊政龍控訴,是吳柏毅、陳維敏兩名主管「逼死老婆」,他已向勞委會提出職業病認定申請,希望藉此喚醒主管單位重視職場霸凌問題。

     莊政龍指出,九十九年六月家樂福樹林店爆發員工超時工作、積欠加班費爭議,當時擔任全國開發部暨公共事務部經理的詹玲珠介入協調,卻因此和吳柏毅結怨,丟離職書要她填一填自動走人,更多次藉故刁難,並在公開場合對她飆國罵。

     民國一百年家樂福工會成立,去年七月工會開放主管階層加入,吳柏毅更聯合詹玲珠直屬上司陳維敏一起施壓,曾連續一個月天天拿離職書給她,威脅她加入工會就「自動走路」。

     莊政龍說,太太為家樂福工作任勞任怨,各界有目共睹,吳柏毅利用其職位權力聯合陳維敏一起施壓,這是不當壓力、職場霸凌,「是他們逼死太太的」。

     家樂福企業工會常務理事陳明德證實,詹玲珠驟逝前因受到「高層」威逼要她填自願離職書,數度向工會律師求援。好友呂雅嫺說,去年七月間她透過APP訴苦,天天面臨上司上演逼退戲碼,這種壓力一般人很難承受得了。

     台中榮總職業醫學門診醫師詹毓哲指出,超出尋常工作的特殊壓力,足以誘發如腦中風、腦動脈瘤、心肌梗塞等疾病,除不規律工作、工時過長等,也包括引起精神與心理負荷特殊事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