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2日 星期三

戴勝益勉企業 5年後給大學畢業生44k

 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在一項調查中,獲選最受台灣九○後推崇的典範人物。對於新世代青年求職的憂慮,他勉勵台灣企業家,應對年輕人的焦慮和期盼「有感」,提供他們安身立命的機會,並以五年為期,努力讓大學畢業生可以領四四K。

另根據天下雜誌昨天公布「兩岸九○後調查」(一九九○年代出生,台灣稱八年級)結果發現,陸生自信心高於台生。對於亞洲新一代的競爭力,台生認為大陸最具競爭力、台灣排第六;陸生則認為自身競爭力位居亞軍,僅次於香港,台灣排第五。

若與亞洲各國新世代放在同一舞台比較,兩岸九○後不約而同認為,台灣新一代較不具競爭優勢。

戴勝益說,台灣企業的受雇者其實比雇主更優秀。他自嘲,三、四、五年級的企業家像椰子,「外殼堅硬,卻不懂得變化」,花很多時間敲開,「卻只有一點點水」。

談到台灣年輕人對自己沒信心,被批為外表美麗卻易爛的「草莓族」。他表示,他不贊成大家把年輕世代當草莓族,不該因少數人行為而以偏概全。

戴勝益表示,年輕人應該是蘋果,可以被運送、擠壓,又不易腐爛,雖然外表不是很亮麗,內在卻營養香醇。戴勝益說,所有企業一起努力,讓五年後的畢業生起薪不是廿二K(二萬二千元),而是四四K(四萬四千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