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3日 星期日

免費資源網路社群: [教學] 如何快速選取多重資料夾中特定類型的檔案?

免費資源網路社群
免費資源部落格,提供最新免費資訊,包含免費空間、免費軟體、Web 2.0, 網頁設計與站長工具。訂閱RSS以獲取最新的網路免費訊息。
[教學] 如何快速選取多重資料夾中特定類型的檔案?
Dec 22nd 2012, 15:01

[教學] 如何快速選取多重資料夾中特定類型的檔案?

各位朋友大家好,今天的教學Boring 前些日子才親身經歷的遭遇,相信大家都曾經有過要開啟資料夾、將裡頭的檔案抓出來使用的經驗,但如果今天資料夾裡還有子資料夾、子資料夾裡另有其他資料夾的話,要在同一時間抓取全部檔案或某些檔案出來可就會傷透腦筋,其實有很快速的方法你可能不知道喔!

今日課程:快速抓取多重資料夾裡的檔案
課程內容:透過特殊方法抓取檔案,節省時間、讓效率提升
備註說明:用到的時機不多,但有機會用到的朋友請記得這方法

首先,我們來回想一下:平常要抓一個資料夾中的檔案時會怎麼處理?假設我今天要抓某個資料夾中的照片,我會打開資料夾,可能是用全選或者滑鼠拖曳的方式,然後透過剪下或複製將照片抓取出來,做其他的用途。

[教學] 如何快速選取多重資料夾中特定類型的檔案?

但如果這個「照片」資料夾中分門別類、有好多資料夾的話,有辦法一次把照片全部都拉出來嗎?或許你會土法煉鋼、一個一個資料夾點進去複製,但寶貴的光陰實在不應該浪費在這種地方。

[教學] 如何快速選取多重資料夾中特定類型的檔案?

本日密技:快速抓取需要的檔案,甚至可以將資料夾與檔案完全分離

試試看本文的教學吧!在搜尋欄位(右上角)打上 *.*,其中 * 所代表的含意是各種可能的字元,而 . 則是主檔名與副檔名之間的連接,這個字串所代表的意思是「搜尋各種字元的主檔名以及各種副檔名的檔案」

按下搜尋之後你將會發現:資料夾與裡頭的檔案很快且巧妙分離開來,變成兩邊不同位置排排站了!(如下圖)

[教學] 如何快速選取多重資料夾中特定類型的檔案?

這時候如果你將檔案全選後剪下,並貼到其他地方,那麼剩下的子資料夾將會是空的資料夾,因為所有裡面的檔案已經都被你搬移到其他地方了。若你複製,則資料夾中的檔案都還會在,但你確實已經一次選擇了這個資料夾中的所有子資料內檔案囉!是不是一個相當有效率的工作方法呢?

[教學] 如何快速選取多重資料夾中特定類型的檔案?

透過相同邏輯,你也可以快速找出工作上需要的檔案類型,試試看!相信可以幫助你節省許多時間喔!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