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5日 星期二

免費資源網路社群: Folders.io:免註冊、免安裝,傳完就丟的拋棄式雲端硬碟

免費資源網路社群
免費資源部落格,提供最新免費資訊,包含免費空間、免費軟體、Web 2.0, 網頁設計與站長工具。訂閱RSS以獲取最新的網路免費訊息。
Folders.io:免註冊、免安裝,傳完就丟的拋棄式雲端硬碟
Dec 25th 2012, 06:18

Folders.io:免註冊、免安裝,傳完就丟的拋棄式雲端硬碟

很多人習慣使用 MSN、Yahoo! 即時通之類的通訊軟體來傳檔案,不但速度慢,且容易因為網路不夠穩定而傳到一半中斷,費時又費力。其實現在網路硬碟很方便,例如 DropboxGoogle Drive 或是 SkyDrive,都是傳檔案的良伴,如果你擔心對方不知道怎麼下載,或是懶得註冊登入之類複雜的程序,本文要介紹的 Folders.io 就是一款更方便的雲端硬碟服務。

相較於一般的網路硬碟,Folders.io 強調的是免費、免下載、無須安裝軟體,只需要透過瀏覽器就能使用完整功能,甚至連註冊帳號都不用。把要傳送的檔案拖曳到 Folders.io 裡,就會自動產生一個下載鏈結,然後透過 P2P(Peer-to-Peer)的方式進行點對點傳輸,有點類似於檔案中繼站的概念,也就是說使用者將能夠一次傳送檔案給多個使用者,而且傳檔的速度還不會太慢。

不過 Folders.io 也不是完全沒有使用限制,對免費用戶來說,僅能使用 500MB 空間,檔案也只能夠存取一天,免費註冊為會員後可以獲得永久的 2GB 容量,並能設定密碼來保護分享的檔案。如果你覺得 Folders.io 提供的空間還是不夠的話,還有兩種付費方案:30GB($4.99 / 每月)、100GB($15.99 / 每月)可供選擇。

網站名稱:Folders.io
網站鏈結:https://folders.io/

使用教學

進入 Folders.io 後,點擊藍色的按鈕進入檔案上傳畫面,不同於一般的免空,會將檔案儲存在服務裡,Folders.io 在將檔案拖曳進去後就會立即產生下載鏈結。

Folders.io:免註冊、免安裝,傳完就丟的拋棄式雲端硬碟

把要傳送的檔案拖曳到 Folders.io 後,複製下載鏈結,透過 Twitter、Facebook 或是其他即時通訊方式傳給好友,檔案就會開始傳輸,不過前面有提到,由於 Folders.io 是採用 P2P 的方式來傳送檔案,所以無論是上傳或下載都需要將瀏覽器開著才能使用。

Folders.io 的優點是沒有限制一次傳送的檔案數量,如果是要傳照片之類的,可以先使用壓縮工具將照片都壓縮在同個壓縮檔內,加上密碼會更加安全。

Folders.io:免註冊、免安裝,傳完就丟的拋棄式雲端硬碟

Folders.io 的下載頁面相當簡單,要下載者進入後無須註冊、也不用登入帳戶,直接點擊檔案就能夠下載回自己電腦裡,不過前提是原上傳者必須將 Folders.io 開著才能傳輸喔!

Folders.io:免註冊、免安裝,傳完就丟的拋棄式雲端硬碟

與 Folders.io 類似功能的服務我們也曾經介紹過,例如 xFilesHenDuan 雲共享等等,都可以達到用瀏覽器傳檔的效果,不但方便、快速,而且具備跨平台等特色,又不像一般免費空間必須先將檔案上傳上去,還擔心資料被其他人取得,如果你也想透過網路來傳檔案給朋友的話,Folders.io 是個不錯的選擇。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

xFiles 網頁版P2P檔案傳輸服務

dushare 即時P2P檔案傳輸服務,使用瀏覽器輕鬆傳送接收檔案

Wikisend – 100MB 可自訂期限的免費檔案上傳空間

Drops 拖曳檔案即可上傳分享,無容量上限的超簡易免空!

2Big2Send – 寄送1GB以內大型檔案,快速且免費!
无觅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