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6日 星期三

金小刀護馬開第一槍 江宜樺危矣

甲午年開春,馬英九會見朱立倫、胡志強、郝龍斌,以拼選舉促團結,隨即胡志強在黨內初選過關,而朱立倫連任新北市市長機率大增(未來事件預測機率高達69元),另外江宜樺也完成屬於江內閣的戰鬥布局,非江人馬一一被淘汰出局,孤鳥吳敦義一來沒有黨職,二來沒有行政權,只能憑藉副總統頭銜,努力經營地方組織。
馬英九在國民黨新春團拜所宣示今年目標,拼選舉與拼經濟年。如經濟有成,選舉順利則是江宜樺與馬英九的功勞,如果選舉失利,地方諸侯需要負擔責任,所以胡志強有輸不得的壓力,吳敦義的故鄉南投,指標任務當然算在吳敦義頭上,新北市如換人成敗更要究責朱立倫,馬英九一切布局皆以江宜樺接班所考量。
完美的佈局,卻在立法院聯席會議,立委張慶忠三十秒偷度服貿協議,引發全國輿論譁然,更引爆太陽花學運風潮。江宜樺不論在回應學生要求,或處理學生佔領行政院,所採取國家暴力方式,一一打亂馬英九所佈江宜樺接班的局。
楊偉中及陳以真在臉書痛批馬英九,引發外界許多想像,其實這一些金馬體制下的紅人,大都尊稱金溥聰為金老師,正確說法應該是金小刀的人非馬的人,此一手法並不陌生,2006年馬英九屬意葉金川接班台北市長,馬的家人更公開幫葉金川站臺,黨內有新黨歸隊的郝龍斌競爭,外面有宋楚瑜的挑戰,此役更牽涉馬英九2008年總統之路。
民調落後的葉金川,兵危用招,推出負面文宣,引發議論。
當時媒體報導外界繪聲繪影指出,金溥聰密會葉金川,希望葉金川公開道歉,降低對馬的傷害,最後葉金川不得不退選。今日風暴非昔日所擬,指定接班人江宜樺恐將成為葉金川第二。
有人開了棄車保帥第一槍,近日將會更多矛頭指向江宜樺,逼退聲浪一波將比一波大,「除掉江宜樺」更是國民黨其他派系甚至有意2016者的共同目標,不僅推翻馬的接班布局,更讓馬提前跛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