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9日 星期三

佔領立法院大學教師大方給公假 校方:教師可不點名

18日晚間,一群學生衝進去並佔領立法院議場,至今還聚集在立院。PTT有鄉民爆料指稱,有一名在台灣藝術大學與台北藝術大學兩校開課任教的教師簡子傑宣稱:如有修他的課程之學生,在立法院內打卡證明自己到場聲援的話,皆算是公假。南部有某大學教師在臉書上表示,如學生在立法院打卡都算校外教學。
不少學生回覆:「有這種老師台藝真的是太幸福了!」、「好驕傲我有上過你的課,謝謝你。」、「有這樣關心社會的老師是何等的幸運!」。簡子傑表示,他開的課「當代藝術」與社會有緊密連結。但在19日上午,他接到「板橋某大學」校方電話要求撤回此要求。
對此,台藝大公共事務組長許北斗表示,校方訂有基本授課規則,也就是說:教師有權在課堂上做他認為有益的事,但要尊重其他教師的意見。公假是執行校方的任務才算數,他有權不記出席學生曠課,無權給公假。另外更重要的是:如他的學生在立院現場發生受傷等意外,校方與老師皆難辭其咎。有關簡子傑接到校方關注的說法,他說,校方僅請美術系助教傳達校方立場,提醒基本授課規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