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5日 星期二

府:不預設前提 馬願邀學生進府對話

總統府發言人李佳霏今(25)日表示,針對立法院議場目前仍陷入癱瘓,衝擊國會運作與政府施政,馬英九總統願在不預設任何前提下,邀請學生代表到總統府,就兩岸服務貿易協議議題對話,傾聽學生意見,化解當前僵局,協助國會恢復正常運作。李佳霏表示,學生如果有正面回應,總統府會派代表前往邀請。
李佳霏轉述,馬英九認為,各界對於兩岸服貿協議的不同意見,政府的態度一向是開放且願意溝通,即使是23日晚間發生群眾衝入行政院的激烈抗爭行動,馬英九仍希望能與目前在立法院持續抗爭的學生,以民主、理性的方式對話。
李佳霏表示,目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正在召集朝野黨團協商,總統尊重國會自主,但為了國家安定,早日回到正軌,總統與行政部門也努力尋求各種可能解決方案,希望促成服貿協議審議的爭議能儘速落幕,協助國會早日恢復正常運作,回應多數國人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