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8日 星期五

康乃馨對太陽花 3團體上街頭

警眷、白色正義社會聯盟、國民黨全國青工總會等團體,29日將發起「反反服貿」活動,呼籲占據立法院行動早日結束,讓警察、學生回家。

反服貿抗爭持續延燒,但現在也出現不同聲音,一群員警的眷屬希望丈夫、爸爸早日回家,明天(29日)下午3時至5時發起「康乃馨對太陽花」活動。

發起人楊姓警眷表示,反服貿抗爭已逾10天,警察也跟著輪班10天,連回家休息都沒辦法,換來學生和政治人物辱罵。希望藉著活動,讓抗議學生學會互相體諒,在異中求同才是真民主,別再讓衝突擴大。

活動在中正紀念堂展開後,警眷與警友會成員將步行到立法院,把康乃馨送給反服貿學生,呼籲結束抗爭;若反服貿學生團體不接受,將轉往凱道,杯葛隔天反服貿團體的擴大抗爭活動。

臉書上有一群人成立「白色正義社會聯盟」粉絲團,反對學生占據國會,訴求理性看待與支持服貿。他們號召民眾在29日下午5時上街,表達反對學生占據議場,「還我國會、尊重法治、支持民主、守護台灣」的訴求。

白色正義社會聯盟指出,「今天我們的『國會』遭占領,我們要以和平、理性的方式去表達我們的訴求」。臉書粉絲專頁26日PO出遊行訊息,立刻吸引網友關注,目前該社團粉絲團有約3萬7000人按讚。

另外,中國國民黨全國青工總會將於青年節下午2時30分,在立法院附近的台北商業技術學院前,號召千名青年手持康乃馨,訴求第二種聲音。

國民黨青工總會總會長曾文培表示,他們表達訴求是用理性和平、社會成本最低方式,跟學生的方式完全不同;參與者將手持康乃馨,在地上排出一個「家」字,希望學生回家,讓警察也能回家。

擔心這個活動被醜化為政黨對立,曾文培表示,這是自發性發起,與黨中央完全無關,因為訴求第二種聲音不分藍綠與黨派,希望社會青年一起出來。1030328

公民週日集會 籲學生撤出立院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8日電)反服貿團體將於本月30日走上凱道,另有一群民眾組成「公民正義聯盟」,當天將到台北車站集會,訴求占據立法院的民眾立即解散。

發起公民正義聯盟的大學兼任教師孫健萍表示,反服貿團體長期占據立法院,近來的情勢發展已引起民眾不滿。

孫健萍說,馬總統已經允諾不設前提、邀請抗議學生對話,也有各種管道可以取得資訊進行理解,為何面對府方願意溝通、社會容忍,學生卻不但拒絕與總統對話,還要擴大抗爭,製造更大的動盪和不安。

孫健萍說,教育界很多人感到憂心,學生們接受片段資訊,且有為反對而反對的傾向。他希望孩子靜下心來思考,對政策有疑慮可以舉辦辯論會,而不是占據國家機關。

公民正義聯盟號召「善良、沉默的多數」,30日下午2時到晚上10時,到台北車站東三門外廣場集合,並穿著白色上衣和平表達訴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