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3日 星期六

政大、中山EMBA:受限招生門檻 惋惜

政大、中山EMBA昨天均對吳寶春無法入學表示惋惜,認為以吳寶春的經歷與成就,一定會讓師生受益良多;但受限教育部的入學門檻,就算吳提出申請,也無法破例錄取。

政大EMBA執行長季延平指出,曾邀吳寶春到課堂上分享成功經驗,學生也邀過幾次,吳曾向別的老師表達想讀EMBA的意願,但未正式申請。像吳寶春這樣的頂尖人才,應可鬆綁讓他們入讀EMBA。

台大EMBA執行長黃崇興表示,EMBA課程是為訓練專業經理人,學生入學資格必須依照教育部規定,得有學士學位,台大再加一門檻,考生要有十二年工作經驗,後來降為十年;五專生、三專生報考,也要有十年、十二年的工作經驗。

黃崇興指出,台大EMBA招生十七屆,未曾破例讓學生入學,他否認台大曾為郭台銘放寬報考資格。

台大管理學院院長李書行說,台大EMBA於一九九七年創立,當時專科學歷不能考碩士,後來教育部修改法令,現在專科畢業生已可以考碩士。

中山大學人力資源管理所教授陳以亨指出,吳寶春無法入學,凸顯台灣教育制度的僵化,教育部要培養人才,卻卡在作法太官僚,讓人才流向新加坡,是台灣的損失。

中山大學校長楊弘敦表示,若教育部放寬認定,學校竭誠歡迎吳寶春報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