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9日 星期五

房市春燕到?一手帶動二手買氣 3月北中南市場遍地開花

過完了長達9天的農曆春節假期,3月份的房地產市場可說是春意盎然,各房仲業者統計旗下成交表現,年增率有1成左右的成長,與工作天數較少的2月相比,最高甚至呈現倍增狀態,在央行理監事會以道德勸說代替積極打房下,一般認為市場前景相當樂觀。

根據信義房屋統計,3月房市交易明顯增溫,比去年同期增加約15%,若和工作天數較少的2月相比,則呈現倍增狀態。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的統計,台北市3月交易量較2月約有18%增幅,新北市增加23%,台中量增25%,高雄則增21%;北市中古屋平均單價每坪59.0萬元,新北市則是每坪35.9萬,台中、高雄分別為12.5萬元與12.1萬元。

房仲業者指出,表現最好的區域仍是新北市與相對平價的桃園、台中與高雄等,整體平均房價維持高檔盤整的格局。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指出,國際股市頻頻創下金融海嘯後新高,且今年經濟成長展望樂觀,目前市場氣氛是最近半年以來最好的時刻,一些觀望已久的買氣也逐漸回籠,加上一手個案銷售狀況穩定,帶動整體市場交易回溫。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分析,今年年假較長,也讓買氣相對遲滯,但因今年經濟表現亮麗,各建商積極把握329檔期,炒熱商機,也讓買氣穩健,加上實價登錄價格公開已經累積一定數量,讓買方能夠更了解市場行情,對不少買方來說,積極進場無非是寧可搶早不願買高,目前已很難看到房市有大幅修正,也讓3月交易持續加溫。

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則表示,除了國內外經濟數據轉佳,讓消費者對於經濟前景產生信心,近期日圓走貶,新台幣也將同貶的預期心理,帶動買屋抗通膨效應再起,讓3月房市交易熱度持續增溫,另外,央行未如預期加重打房力道,也將使市場信心回穩,讓潛在買方出籠,成交量尚有可為,但價格在銀行風險控管下,應趨於平緩。

關鍵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