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3日 星期日

免費資源網路社群: 用 Wolfram Alpha 來挖掘臉書裡你所不知道的數據

免費資源網路社群
免費資源部落格,提供最新免費資訊,包含免費空間、免費軟體、Web 2.0, 網頁設計與站長工具。訂閱RSS以獲取最新的網路免費訊息。
用 Wolfram Alpha 來挖掘臉書裡你所不知道的數據
Jan 14th 2013, 03:14

隨著使用 Facebook 的時間不斷累積推移,我們在不知不覺間也留下許多曾經走過的足跡,不只有訊息和相片,從使用習慣甚至可以分析出許多有趣的資料,例如平時的生活作息、交友情形等等,這些資料雖然都存在於 Facebook 中,但並不是那麼容易就能撈出來分析比對,現在透過 Wolfram Alpha 可以挖掘出許多你可能不知道、卻相當耐人尋味的數據。

很早之前我們曾經介紹過 Wolfram Alpha ,這是一個世界上相當知名的知識搜尋引擎,可以查到的資料很深入,透過 Wolfram Alpha 提供的 Facebook Report 服務,就能快速把你的臉書資料轉成一張又一張的圖表,包括你的個人基本資料、動態情形(更新動態的頻率、時間)、打卡、最多人按讚及喜愛的相片、好友資料分析(性別、感情狀態、年齡、國家)等等。

如果你擔心:Wolfram Alpha 會不會把我的資料拿去做其他用途?這部份你大可放心,為了保護使用者的隱私,所有數據都會加密、且只會保存在 Wolfram 一個小時,預設不會把任何訊息分享出去,想深入了解你的 Facebook 生態嗎?試試這款服務吧!

網站名稱:Wolfram|Alpha Facebook Report
網站鏈結:http://www.wolframalpha.com/facebook/

使用教學

進入 Wolfram Alpha Personal Analytics for Facebook 網站後,點擊藍色的 Get Started 按鈕會出現 Facebook 授權提示,依照一般作法同意即可。在回到 Wolfram Alpha 網站後,必須再註冊一個 Wolfram ID ,註冊後就可以開始分析。

用 Wolfram Alpha 來挖掘臉書裡你所不知道的數據

接著 Facebook Report 就會開始抓取你臉書的資料,這會耗費一段時間,完成後就可以開始瀏覽整理後的報表。在個人資訊的部份,可以看到生日、年齡與距離下一次生日還有多久。Wolfram 是一個互動式的知識搜尋工具,所以點擊裡頭的資料會有更深入的說明。

用 Wolfram Alpha 來挖掘臉書裡你所不知道的數據

在動態部分,可以看出你有幾次的近況更新、轉貼鏈結、上傳相片,以及這些動作的分佈比例和時間。

用 Wolfram Alpha 來挖掘臉書裡你所不知道的數據

想知道好友的感情狀態嗎?Wolfram 可以幫你分析出來,從下圖可以得知 Pseric 的好友裡大部分都是單身(46.7%),其中男性好友單身的比例又比女性還要高一些。

用 Wolfram Alpha 來挖掘臉書裡你所不知道的數據

另一個有趣的資料是分析了 3,834 則訊息後,得知我有 12,608 個讚、5,006 則留言,平均每則訊息有 4.46 個讚和 1.31 則留言,從底下的圖還能看出我有越來越多話的趨勢。

用 Wolfram Alpha 來挖掘臉書裡你所不知道的數據

任何的數據都可以分享給好友,將滑鼠游標移動到資料上方,點擊 Clip’n Share 即可將資料產生為靜態頁面,然後分享給其他人瀏覽。

用 Wolfram Alpha 來挖掘臉書裡你所不知道的數據

對於 Wolfram Alpha 的 Facebook Report 有興趣嗎?這裡有一段影片,可以幫助你了解它的詳細功能。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