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9日 星期三

免費資源網路社群: DropPages:用 Dropbox 架設免費個人網站

免費資源網路社群
免費資源部落格,提供最新免費資訊,包含免費空間、免費軟體、Web 2.0, 網頁設計與站長工具。訂閱RSS以獲取最新的網路免費訊息。
DropPages:用 Dropbox 架設免費個人網站
Jan 9th 2013, 14:56

DropPages:用 Dropbox 架設免費個人網站

相信讀者對於 Dropbox 一定不陌生,Dropbox 除了是網路硬碟服務、讓使用者可以很方便把不同裝置間的資料同步以外,也有許多第三方的服務可以配合使用,例如之前介紹過讓你把 Dropbox 變成網站空間的 Site44(參閱:讓你在 Dropbox 免費雲端空間上架設網頁)就是一個可以在 Dropbox 托管網頁的功能,如果你想做個簡單的個人網頁,透過簡單的方式來進行管理或編輯,本文要介紹的 DropPages 或許是個不錯的選擇。

DropPages 把你的 Dropbox 變成網頁空間,只需要四個步驟,設定好要使用的網址,將檔案上傳至 Dropbox 裡 DropPages 應用程式所產生的資料夾,就可以看到你的網頁了,相當方便。

這麼做有什麼優點呢?使用者可以直接在自己的電腦裡編輯網頁,甚至在其他使用 Dropbox 的裝置都能夠編修網頁內容,完成後透過 Dropbox 同步來更新網頁內容,另一方面是不用設定帳號密碼等登入資訊,因為你可以直接使用你熟悉的編輯器來修改網頁。

除此之外,DropPages 倚賴 Dropbox 的穩定性與安全性,任何資料都會同步備份在你的電腦、Dropbox 和 DropPages。

網站名稱:DropPages
網站鏈結:http://droppages.com
網站範例:http://freegroup.droppages.com/

使用教學

首先,你必須要有一個 Dropbox 帳號,如果你還沒有、或是不清楚何為 Dropbox 的話,可以參考「Dropbox – 超實用!免費網路文件備份、同步與分享工具!」一文,要開始使用 DropPages,請點擊網站右上角的 Sign In

DropPages:用 Dropbox 架設免費個人網站

第一次使用時會出現登入畫面,在登入你的 Dropbox 帳戶後跳出授權提示,沒有問題的話按 Allow 同意讓 DropPages 存取你的帳號吧!

DropPages:用 Dropbox 架設免費個人網站

進入 My.DropPages 控制台後,可以看到我們能夠使用的總網頁大小為 50 MB,其實對於一般靜態網站來說已經相當足夠,如果要放一些檔案或文件的話,可以搭配 Google 文件之類的第三方服務使用。

我們先點擊 Create a New Site 來建立一個新網站。

DropPages:用 Dropbox 架設免費個人網站

設定你要使用的網址,必須以 .droppages.com 結尾,例如 freegroup.droppages.com ,如果你輸入的網址沒有人使用的話,就會跳回剛才的控制台首頁。

DropPages:用 Dropbox 架設免費個人網站

接著到 DropPages 提供的佈景主題頁面來下載你想使用的網頁佈景,解壓縮後會有三個資料夾,包括 Content、Public 及 Templates,開啟你的 Dropbox ,然後在 Apps 裡找到 DropPages 產生的資料夾,將你下載的佈景主題檔案全部放進去,就可以使用 DropPages 提供的網址來瀏覽你的網站囉!

DropPages:用 Dropbox 架設免費個人網站

整體來說,DropPages 相較於 Site44 功能來的更少,操作上也不是那麼方便,不過或許有使用者會喜歡,如果你想要存放更大的網頁、或是使用自己的網域名稱,可以付費升級會員,前兩個月免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