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0日 星期日

涉盜伐/許文雄否認 「只幫忙搬運木頭」

高雄警方昨天在那瑪夏山區查獲盜伐牛樟集團,其中,前La New熊隊先發投手許文雄也涉案,許早年叱吒球場,如今疑經濟因素淪為「山老鼠」。許文雄否認伐木,強調只幫忙搬運木頭。

卅五歲的許文雄,國中時進入棒球界,被職棒La New熊隊延攬,二○○八年出任先發投手,因表現沉穩,入選北京奧運國手,先後出戰日本、美國,同年還完成個人職業生涯首度單季十勝,隔年月薪調到廿萬元,不料,當年底他涉入職棒簽賭案,被控打假球而遭球團開除。

屏東林區管理處與六龜警分局接獲檢舉,高雄那瑪夏林班地有山老鼠盜伐牛樟。取締小組十七日上山稽查,在第一○四林班地發現可疑鏈鋸聲,摸黑到現場,先在遠地監控,並到搬運路線的出口埋伏近廿小時。

涉嫌在那瑪夏山區盜伐牛樟的前職棒投手許文雄。
(本報資料照片)

十八日下午四點多,許文雄和吳姓、兩名朱姓嫌犯正運送木頭下山,當場人贓俱獲,起出五塊共一百卅四公斤的牛樟殘材,牛樟木市場上奇貨可居,市價達五萬多元。

警方表示,連日來山區氣溫低到六度,他們上山跟監,擔心暴露行蹤,埋伏時不敢生火取暖,而是背靠背取暖,守株待兔才一網打盡。取締小組有人是職棒球迷,一眼認出許文雄,讓許很尷尬。許文雄表示,已兩個月沒收入,擔心無法過年,同夥上山砍木頭,「只是幫忙搬運,現在很後悔」。警方將四人依竊盜罪移送地檢署,檢方限制住居後請回。

部落族人及母校高苑工商董事長余政憲獲悉都十分驚訝。余政憲指出,許文雄被職棒開除後相當失志,聽說回那瑪夏老家。家鄉族人則說,許平日幫人釘板模、打零工,經濟情況不佳,「很難相信他會盜伐牛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