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1日 星期一

《一代宗師》四小時版是誤傳 王家衛:想看得等10年

國際大導演王家衛20日專程趕到上海,出席在上海影城舉辦的觀眾見面會,與上千名熱情觀眾親切互動,並首談《一代宗師》將代表華語片開幕柏林電影節的重要意義,更澄清外傳的「四小時導演版」為誤傳。

王家衛回上海謝票消息一傳出,1000多張電影票於一天內售罄,一票難求。在上海出生的他,也對上海有著特別的情懷。這次「回家」謝票,王家衛也專程為觀眾一一答疑解惑,相當有誠意。
王家衛專程趕到上海,出席在上海影城舉辦的觀眾見面會。(圖/華納)
▲王家衛專程趕到上海,出席在上海影城舉辦的觀眾見面會。(圖/華納)

面對眾多媒體詢問有關於《一》片開幕柏林影展的問題,王家衛直說:「電影和武術一樣,不分東方西方,相信全世界觀眾都能看到中國武術電影之美,和中國人之美。外國人只看到中國人富了,我還希望他們能看到中國人寶貴的風範,那份內斂與沈穩。」

談到《一》片中對武術的表現,王家衛也很有自信,每一拳每一招都有根有據幾近考究,更相信《一》片打開了一扇門,讓更多觀眾認識並愛上中國武術,看到中國人的美。而媒體和網友都相當關心的「四小時版本」,王家衛笑稱:「四小時版本是誤傳,想看得到10年後了。」
王家衛和上海形意拳影迷交流。(圖/華納)
▲王家衛和上海形意拳影迷交流。(圖/華納)

對於電影掀起的評論熱潮,王家衛認為:「電影有爭議是好事,評論是大家看電影的權利。聽說有兩朋友意見不同甚至鬧掰了,我希望他們再看一遍能合好。」他也點評了三大主角:梁朝偉已成「戲鬼」;章子怡夠刻苦,交出最好功課;張震火候到了,長大了。《一代宗師》全台現正熱映中。

關鍵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