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日 星期日

免費資源網路社群: [教學] 如何使用 Gmail 進階搜尋功能?

免費資源網路社群
免費資源部落格,提供最新免費資訊,包含免費空間、免費軟體、Web 2.0, 網頁設計與站長工具。訂閱RSS以獲取最新的網路免費訊息。
[教學] 如何使用 Gmail 進階搜尋功能?
Dec 3rd 2012, 03:49

[教學] 如何使用 Gmail 進階搜尋功能?

你也是 Gmail 信箱的使用者嗎?不能否認的是 Gmail 確實是電子郵件服務的翹楚,亦為 Google 引以為傲的服務,除了容量大、穩定性高以及操作介面簡單易用外,有許多進階功能可能是你不知道的,就拿 Gmail 上方的搜尋功能來說,你可能只拿來搜尋郵件標題,或甚至完全沒有用過,其實它有著和 Google 一樣強大的搜尋能力,本文要介紹一些簡單的 Gmail 進階搜尋技巧,讓你可以快速從成推的郵件中翻找出你想要的內容。

網站名稱:使用進階搜尋 - Gmail 說明
網站鏈結:點這裡

Gmail 的搜尋功能相當完整,幾乎可以直接從 Gmail 搜尋框內執行許多特殊動作,只要運用正確的參數,就可以精準找到想找的郵件,對於像 Gmail 動輒數 GB 的信箱來說,把搜尋功能摸熟能讓你使用 Gmail 時更加得心應手。

1. 搜尋來自指定寄件者的郵件

想從 Gmail 郵件裡找出特定的寄件者似乎不是容易的事情,其實有個最基本的搜尋參數,只要輸入 from: 後面加上寄件者的名稱或 E-mail ,就能快速找出來自特定寄件者的所有郵件。

[教學] 如何使用 Gmail 進階搜尋功能?

2. 搜尋超過某個大小的郵件

很多時候我們可能會遇到要查找包含某個附件大小的郵件,雖然 Gmail 可以列出帶有附件的 E-mail ,但遇到要搜尋特定大小的附件就不是那麼容易,其實 Gmail 進階搜尋裡有一個 size: 參數,例如輸入 size:20M 的話,就能找出所有附件大於 20M 的郵件,你可以將它變更為任何要搜尋的大小,例如 1M、2M、5M。

[教學] 如何使用 Gmail 進階搜尋功能?

3. 搜尋特定標題的郵件

如果要尋找標題中帶有某些字串的郵件,只要輸入 subject: 後面加上關鍵字,就會立即列出帶有該文字的 E-mail 。

[教學] 如何使用 Gmail 進階搜尋功能?

4. 搜尋包含附件的郵件

如果想搜尋帶有附件的郵件,只需要在搜尋時加上 has:attachment 參數即可,當然也可以搭配其他的搜尋參數使用,例如下圖就是只搜尋來自「免費資源網路社群」寄件者,且帶有附件的郵件。

[教學] 如何使用 Gmail 進階搜尋功能?

更多搜尋技巧:

其實 Gmail 裡的搜尋參數相當多,而且彼此間都能夠互相搭配使用,只要運用得宜,你就會發現 Gmail 有多麼好用。當然,我們不一定要把全部的搜尋參數都背起來,但你可以試著去記憶幾個較常用到的參數(例如本文介紹的這幾個)。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關於 Gmail 進階說明技巧,可以參考這個說明文件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

  1. Gmail 整合 Google Drive,可在郵件中傳送 10 GB 附件
  2. Batch Reply for Gmail 批次回信擴充功能,讓你一次回覆多封電子郵件
  3. [教學] 如何使用 Google+ 線上編輯相片?(創意工具包)
  4. AOL 提供簡短、好記的 @Love.com 電子郵件信箱(容量無限)
  5. [教學] 如何線上分享大檔案給朋友?以 Google Drive 與 Dropbox 兩大空間為例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