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日 星期六

免費資源網路社群: [教學] 如何找出誰是 Facebook 中最關心你的朋友?

免費資源網路社群
免費資源部落格,提供最新免費資訊,包含免費空間、免費軟體、Web 2.0, 網頁設計與站長工具。訂閱RSS以獲取最新的網路免費訊息。
[教學] 如何找出誰是 Facebook 中最關心你的朋友?
Dec 2nd 2012, 03:59

昨天看到好友轉貼一篇標題為 Facebook Affinity 的文章,內容是說用一些方法可以找出 Facebook 好友裡最關心你的人是誰,我想如果使用者稍加留意,在搜尋時列出在最前面的幾位永遠是那些好友,這也代表你倆之間的互動密切。

要如何提高彼此的互動評分呢?說穿了很簡單,包括去點對方的讚、瀏覽對方的頁面、和對方聊天、或是一起出現過的相片等等,一切你想的到和對方有交集的動作,都可能提高相關程度,當然使用者的一舉一動也在無形中被 Facebook 所記錄下來,經過一連串複雜的演算法後得到一個量化的 EdgeRank 得分。

不過本文並不是要來探討這個複雜的技術,只要自然使用,其實每個人都會有與自己關係最密切的一些人,隨著使用的期間越長,這個結果也會越準確。網路上瘋傳一張教你如何找出這些「最關注你的朋友」名單,使用方法如下:

[教學] 如何找出誰是 Facebook 中最關心你的朋友?

而強者我朋友 Girvan (就是之前介紹過的 PiliApp 特殊符號表原作者)更寫出了一個簡單的工具,只要登入你的 Facebook 首頁,把原始碼通通複製下來貼上,回到該工具上方貼上,就會自動篩選出最關心你的前 150 位朋友以及大頭貼。

網站鏈結:http://tw.piliapp.com/event/facebook-ordered-friends/

[教學] 如何找出誰是 Facebook 中最關心你的朋友?

至於有人質疑把原始碼貼上去之後,會不會資料被這工具擷取下來、或是收集我的好友名單,基本上 Girvan 為人正直,我想不用擔心這個問題,要不然再提供你另外一個方法,也可以找出最關心你的朋友是誰。

另一位強者網友 Jeremy Keeshin 做出了書籤列,把它拖曳到瀏覽器上方的工具列,回到 Facebook 首頁點一下,也可以顯示出和你關連性最高的朋友,不過很奇怪的是抓到的資料和 Girvan 的資料不一樣。(或許可以請網友們來解讀一下為什麼數據不同?)

網站鏈結:http://thekeesh.com/2011/08/who-does-facebook-think-you-are-searching-for/

進入後把書籤列 Facebook Friends Rankings 拖曳到瀏覽器上方的書籤列。

[教學] 如何找出誰是 Facebook 中最關心你的朋友?

回到 Facebook 首頁後點擊剛才的書籤列,就會顯示和你相關性最高的朋友,排在越上面的相關程度就越高囉!

[教學] 如何找出誰是 Facebook 中最關心你的朋友?

不過還是不要輕易嘗試自己的男、女朋友帳號,如果是下圖的結果那還好,要是跳出來的不是另一半,看你要怎麼解釋……(不過這個關連性指標僅作為參考用,切莫太認真。)

2012-12-02-[5]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

  1. [教學] 快速整理 Facebook 好友名單,幫你篩選出真正重要的動態消息
  2. Friendsheet 用更輕鬆的方式瀏覽 Facebook 相片牆
  3. [教學] 我的 Facebook 好友整理術,如何更快、更省時的進行臉書朋友分類?
  4. PiliApp 特殊符號表,可快速複製特殊符號
  5. InstaCover:將 Instagram 相片製作為 Facebook 封面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