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4日 星期二

還原罵教長影片 陳為廷:外界公評


《聯合報》今(4)日用2個版面的篇幅批評昨天「反媒體壟斷」活動的學生陳為廷等人出席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卻在備詢台上大罵教育部長蔣偉寧,被點名的清大人文社會學院學生陳為廷上午在臉書po文發表聲明,同時也附上影片,希望外界「公評」,並說「昨天那個當口,還是忍不住。對大家很不好意思,是我不夠聰明。」

陳為廷在聲明中指出,立院教育委員會昨天是針對教長「關心學生公文」專案報告上「備詢」,立委原本就有職權邀請公民到場「備詢」,在必要時提供意見。他被徵詢的內容,就是對這次事件的看法。在整個過程,「我是在陳述我的意見,並沒有要質問、要求蔣偉寧回答的意思。」對於聯合報以「立委讓學生質詢部長」、「荒腔走板」的標題指摘,「簡直莫名其妙。難道學生就不能作為公民來備詢、表示意見?」

至於陳為廷批評蔣偉寧「偽善」、「說謊」,他也在聲明中指出,並不只針對發公文事件。而是台大政治所學生林飛帆問部長,「若關心學生,為何不直接到現場來,而要事後發函?」,蔣偉寧回應:「我最支持學生參與公共事務,若學生參與的是教育政策相關運動,我會到現場關心」。陳為廷認為,「這分明是謊言!因為我們曾多次到教育部和平抗爭,要求蔣偉寧出來對話,他沒有一次出來,甚至還備妥鎮暴警察!」「除了偽善,我找不到詞形容。」

對於《聯合報》指控學生態度不禮貌、干擾議事的部分,陳為廷希望大家可以參考影片自行評斷。至於不理部長講話、學生在部長講話時在台下高喊等指控,聲明中也表示,「都是莫須有的!」而蔣偉寧在中場休息時(引著一批攝影機)來找學生們談話,「我們也是跟他就事論事」。

陳為廷說,本來昨天聽蔣偉寧那樣講,忍一忍也就過了,他可以留更多時間去做更重要的工作。但昨天那個當口,還是忍不住。「對大家很不好意思,是我不夠聰明。但我覺得,我說的話、我作的批評,並沒有錯。我再無旁顧,這就是我的立場。」

影片則為陳為廷昨日在立法院發言的內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