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1日 星期三

Child:anak freddie aguilar

原曲出自菲律賓籍的Freddie Aguilar作曲演唱的Anak 歌曲背景: 歌手Freddie Aguilar來自菲律賓南部民答那峨小城,他曾經很潦倒,過著乞丐一樣的生活。在他最為潦倒的時候,他的孩子降臨到這個世界上了。他把他的愛,他的徬徨,他的眼淚都寫到了歌裡。 1978年,Freddie Aguilar以他自己用真情譜寫的歌曲「Anak 」,參加了馬尼拉的第一屆「大都會流行音樂節」歌唱大賽。 當時,他還是個名不見經傳的歌壇新人。以當地語言演唱的這首歌,以扣人心弦的旋律,描述著父母對兒女的愛,引起了熱烈的迴響。 不過,由於該項比賽強調的是符合當時流行風潮的作品,而這首充滿民謠風味的歌曲顯然與大會的要求有著相當大的差距,經過再三的考慮之後,評審團決定給他亞軍。 由於「Anak」所獲得的成功,Freddie Aguilar不但忙碌於世界各國的演唱,更應邀前往美國,在洛杉磯灌錄英語專輯「After Child」。 儘管銷路還算不錯,Freddie Aguilar不滿於唱片公司另請所謂“名家”填詞,而並沒有忠實於他的創作本意。 於是,Freddie Aguilar親自將「Anak」填上英語歌詞的「Child」,忠實的呈現出他對於親子關係的感嘆。 結果,正是因為這首Freddie Aguilar填寫的英文歌詞忠實原來的創作精神,從而打動了世界各地的人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