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1日 星期日

郭董豪邁加薪 科技大廠沒人想跟

鴻海董座郭台銘宣布鴻海集團所有員工起薪26K起跳,包括台積電、台達電等科技大廠都表示,將維持原有的薪資結構,不會跟進調薪。另外,因為擔心引發跳槽風,有科技廠抱怨,郭董動作頻頻、動搖人心,還不如好好專心拚本業。
台積電表示,用人方向與鴻海集團不盡相同,每年調薪、加薪都按照既有制度。聯電也認為,將維持原有薪資結構、不受影響。至於IC設計公司聯詠指出,旗下員工多為研發人員,不會出現22K這種離譜的薪資。
台達電發言人周志宏說,22K真的是很離譜的薪資,以理工科系而言,在台達電底薪大約33K以上,之後再依個人績效等狀況而有差異,目前不會隨「郭董呼籲」調整集團薪資。
部分科技業者分析,包括產業景氣、企業規模的大小、聘僱本勞與外勞差異等考量,都會影響起薪水準,郭台銘不應該「不食人間煙火」。有科技業高層抱怨,拚經濟、賺營收應該是「惦惦低頭做」,而不是拿著麥克風對大家說。
有電子c指出,台灣中小型電子廠獲利不穩,要與大陸廠削價競爭,「毛利已經低得可憐」,哪裡有多的錢替員工加薪,直呼郭台銘的「加薪德政」不切實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