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0日 星期二

豪雨一波波! 近1小時最大雨量 桃園拿前5名

受到滯留鋒面影響,中央氣象局今(21)日持續針對臺北市、新北市、桃園地區及高雄山區、嘉義山區發布豪雨特報。而經濟部水利署中午也持續對台北市、新北市部分區域發布淹水一級警戒,提醒民眾小心防災。
不過,根據中央氣象局近一個小時的雨量累計統計結果顯示,前五名雨量最多的地點,均出現在桃園地區,而今天零時至下午1點的累積流量圖顯示,桃園也和雙北部份區域一樣,進入「紅色」區域,儘管水利署今早10時40分針對桃園縣龜山鄉、桃園市僅發布淹水二級警戒,隨著雨勢和雨量的加大,桃園民眾仍須多加注意。

中央氣象局上午發布豪雨特報,提醒臺北市、新北市、桃園地區及高雄山區、嘉義山區已有局部大豪雨發生;大臺北地區今日也有局部超大豪雨發生的機率,新竹到臺中及基隆地區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彰化以南(含南投)地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宜蘭、花蓮地區及臺東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連日降雨,請慎防坍方、落石及土石流;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