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8日 星期五

下流議員周威佑辱大學女校長吳妍華 權力妓女給XX

交大校長吳妍華日前「沒把學生教好」的言論引爭議,引發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周威佑於個人臉書(http://tinyurl.com/lnrve68)抒發不滿,批評吳「妳愛做權力的妓女,乾脆給狗幹」;今有民眾向本報投訴批評周的臉書發言內容,是污辱女性。吳妍華得知此事後,雖未出面回應,但透過校方聲明表示,周威佑臉書發言已構成公然侮辱罪,強烈要求周撤下不雅文字並公開道歉,否則將依法提告,而周的臉書在傍晚前已撤下該段文字。

吳妍華10日出席校友會捐款活動,向警友會的警方代表,就學運事件致歉:「做教育的沒有把學生教好,給大家造成困擾」、「沉默的大眾不代表沒有意見」。此話一出,隨即引來交大師生大動作圍剿,抨擊校長發言不當。周威佑在本月11日曾於臉書發文,指「日前才感慨大學校長們遭訟棍部長羞辱而無反駁,斯文掃地。沒想到今日竟有交大校長自作賤,向警察道歉沒把學生教好。對於這種亳無風骨自我做賤,甘為權力者的狗的校長,我只能說:吳妍華,妳愛做權力的妓女,乾脆去給狗幹!」

 周威佑的言論引來許網友批評,指其非常沒有水準;也有民眾向木報投訴,批周的講法,是污辱女性,比《新聞龍捲風》節目中的來賓彭華幹批學運太陽花女王,襯衫釦子太低,更差。

周威佑今上午受訪表示,大學教授有崇高地位,除專業學術外也應關懷社會人文,但吳妍華竟不支持手無寸鐵的學生,完全失格,若吳認為受辱,「歡迎提告」,但其臉書在下午已無上述激烈文字。實在太下流!交通大學校長吳妍華日前因學運事件,說出「沒把學生教好」等言論引爭議,有民眾昨向本報投訴,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周威佑事後竟在臉書批吳「妳愛做權力的妓女,乾脆去給××」,嚴重污辱女性。周的臉書內容昨被轉貼上網,網友狂罵周用詞太骯髒、爛透了!婦團、學者也痛罵周歧視女性。吳妍華昨發聲明,要求周威佑公開道歉,否則提告。
由於《蘋果》不齒周威佑如此下流,故其粗鄙用語以××替代。教育部昨晚發出新聞稿嚴厲譴責周威佑,指吳妍華是傑出女性科學家、大學校長,同時是中研院院士,對於周以如此不堪言詞辱罵吳校長,深表遺憾與譴責。律師楊晴翔說,周指名道姓說交大校長「去給××」已達人格污衊,被害人可依《刑法》公然侮辱罪提告,周最重可判拘役60天或9千元以下罰金。 

不滿對方反學運言論

今年66歲的吳妍華是美國田納西大學生化博士,回台後進入陽明醫學院(現為陽明大學)任教;2000年當選中研院23屆生命科學組院士,是該屆唯一女院士,2001年擔任陽明大學校長,2010年獲「台灣傑出女科學家獎」;2011年2月起任交大校長,是該校創校以來首位女校長。
吳妍華本月10日出席交大校友會捐款給警友會活動時,對於太陽花學運佔領立法院、衝入行政院主動向警方致歉說:「因為做教育的沒有把學生教好,給大家造成困擾。」後引來交大師生圍剿發言不當。周威佑11日在臉書(http://goo.gl/7qzChe)批吳「日前才感慨大學校長們遭訟棍部長差(應為羞)辱而無反駁,斯文掃地。沒想到今日竟有交大校長自作賤,向警察道歉沒把學生教好。對於這種毫無風骨自我做賤,甘為權力者的狗的校長,我只能說:吳妍華,妳愛做權力的妓女,乾脆去給××!」

民眾:比彭華幹糟糕

民眾石先生昨投訴,指周上述發言比月初中天電視台《新聞龍捲風》節目來賓彭華幹,雙手在學運太陽花女王劉喬安照片胸口比劃,並唸「你看那個襯衫已經開到這邊來了」等染黃學運言詞更糟糕。
網友antiyahoo昨轉貼周威佑臉書發文到批踢踢實業坊(文已刪除),網友砲聲隆隆狂罵,Mayabooo7還揪「快去灌爆他的臉書和電話啊!」
周威佑昨早受訪時強硬說,大學教授有崇高地位,除專業學術外也應關懷社會,學運發生竟不支持手無寸鐵的學生,完全失格。對於不雅字眼,他說:「沒什麼要說,若吳妍華認為受辱,歡迎她來提告。」 

臉書貼文挨轟後已撤

吳妍華昨下午發聲明指,周已構成公然侮辱罪,要求撤下臉書不雅文字並公開道歉,否則提告。記者昨下午後即無法聯繫上周,周下午2時撤臉書文章,並於晚間7時44分貼出道歉聲明,為「冒犯到吳妍華女士及讓女性朋友感到不舒服」致歉。
對此,吳妍華昨晚表示,尚未看到道歉內容,待今天了解後再發聲明。
婦女新知基金會秘書長林秀怡昨痛批,周言論歧視女性,婦團已向臉書檢舉,並致電議員服務處抗議,要求他公開道歉。清大榮譽教授李家同直斥:「太不像話!立場不同也不該這樣說話。」 

學者:謾罵有害民主

前天馬總統赴中研院出席研討會時,舉牌嗆馬的中研院副研究員陳儀深說,吳妍華的講法雖太輕率,但周的批評已構成語言暴力,有道理變沒道理;參與學運的主要學生至今謹守風度和分寸,希望創造一個講道理的公共空間和公民社會,絕非有任何人反對,就一定要把對方打倒甚至打死。力挺學運的台大新聞研究所教授張錦華表示,吳校長的說法雖可議,但相信非故意,只是不懂民主,這可透過理性討論,議員用「妓女」批評,流於謾罵、有害民主。
交大應用化學分子科學所賴同學說,如果不滿意吳校長,就應說出為何不好,絕不能用言詞攻擊,那很沒品。太陽花學運成員賴郁棻說,周威佑個人言論是他與吳校長間的問題,沒意見。 

網友罵翻了

MajolicaYu:去備案吧~這是嚴重的性別歧視。
linkg:爛透了。
jordanddaa:當初根本瞎了眼才會投給他。
Love55666666:要揪團一起路過議員服務處嗎
Mayabooo7:快去灌爆他的臉書和電話啊!
joeyptt:一邊講歡迎提告,一邊趕快刪文……真會作秀的議員。
藍文伸:這種素直(質)沒有資格做議員。
廖益晨:對錯撇除,用詞太骯髒該道歉。
張哿槐:該吃藥了。
資料來源:ptt實業坊、《蘋果》即時留言區 

北市議員 周威佑 52歲

現職:第11屆台北市議員(民進黨籍)
婚姻:單身
學歷:台灣大學法律系法學組畢業
經歷:
.台灣農權總會執行幹事
.台灣勞工陣線法律事務部主任
.新國會聯合研究室副主任
.第3屆國民大會代表
.第9、10屆台北市議員
資料來源:北市議會、周威佑研究室 

交大校長 吳妍華 66歲

現職:交通大學校長、中研院院士、總統府國策顧問、國家實驗研究院董事
婚姻:已婚、丈夫是清大化工系教授李育德,育有一子
學歷:台灣大學農化系學士、生化研究所碩士、美國田納西大學生化學系博士
專長:生物化學、微生物學、細胞及分子生物學、分子病毒學
獲獎:國科會傑出研究獎、教育部學術獎、教育部國家講座、發展中世界科學院院士、台灣傑出女科學家獎等
資料來源:交通大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