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8日 星期五

歲月號急速沉沒如鐵達尼 專家轟太扯

南韓渡輪「歲月號」前天上午失事後2小時就沉沒,國內專家認為,2個多小時就沉沒有點扯,質疑該船可能沒有做隔水艙,或是有隔水艙但出狀況。

今日出版的《蘋果》報導,「歲月號」最多可容納921人,可載車輛、淨重3981噸,國外專家分析指,該船為滾裝客船(有滾裝裝貨處所或裝車處所的船舶),艙內支柱也很少,導致重心高、穩定性和抗沉性都差。成功大學系統及船舶機電工程學系特聘教授方銘川也指,「歲月號」疑觸礁進水,這麼快就沉掉有點扯,可能是沒有做隔水艙,或沒做好而出狀況,理論上只要有隔水艙,即便幾個艙進水,船也不會沉。「歲月號」宛如鐵達尼號,當年鐵達尼號撞上冰山後快速沉沒,也是隔水艙出問題。(方翊倩/綜合報導)

歲月號沉沒速度太快,海水20分鐘就浸滿船艙,艙內乘客根本來不及逃生。
南韓昨大舉搜救,但因海象惡劣,潛水夫無法進入船艙。 歐新社
歲月號沉沒示意圖 南韓「歲月號」渡輪前天上午載約475人從仁川開往濟州島,途中傾斜沉沒,至昨仍有近300人失蹤。 資料來源:綜合外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