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6日 星期三

智慧機DIY!Google推積木模組手機 成本僅50美元

Google將推出積木模組手機
Google(GOOG-US)推出模組化手機,而且成本只要50美元!《華爾街日報》報導,Google昨(15)日舉辦第一屆Ara開發者會議,宣布將推出客製化的積木模組手機,不過這項計畫要成功,還需第三方開發者的支持。
Google在美國時間 4 月 15 至 16 日在 Mountain View 舉行第一屆 Ara 開發者會議。早在會議開始前,Google已於10日釋出「Project Ara」的模組開發套件(Module Developers Kit, MDK)0.1 版,揭露更多 Ara 模組手機細節。
「Project Ara」首先由Google的先進技術和產品(ATAP)提出,旨在說服開發者透過此一計畫,降低智慧型手機硬體生態系統的進入障礙,並藉由壓縮開發時間來加快創新速度。Google準備提供內含螢幕、電池、處理器,及Wi-Fi模組的金屬框架,該基本框架稱為「灰機」(Gray Phone),其材料成本約為50美元。
此外,Google也將建立硬體生態,鼓勵開發者打造各式符合標準尺寸的模組,諸如攝影機、網路,或多媒體等。未來消費者可透過一般通路,購得多樣化的模組,DIY打造客製化與個人化的智慧型手機。
「Project Ara」鎖定的是那些還在使用低價功能手機(featured phone)的消費者,未來模組手機推出後,將會有更多人能負擔,手機硬體市場的整體規模、競爭力更有望增加。
ATAP集團副主任Kaigham Gabriel也表示,現有智慧型手機生產方式已趨成熟;未來消費者可以像瀏覽App商店一樣,挑選自己想要的硬體特殊功能,如血糖監控器、打火機等,並將其組裝在一起。
一名負責Project Ara 的主管厄爾曼多( Paul Eremanko)也指出, Project Ara 將是完全由使用者主導的手機,就像食物或是衣物,能夠壓低價格、容易使用,並高度客製化。此外,厄爾曼多表示,支援Ara的Android驅動程式將會在今(2014)年12月問世,Ara的內骨架預估可用上5至6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