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2日 星期二

iPhone 6 啟動史上最大備貨潮

首批衝8,000萬支 鴻海、和碩受惠
外電報導,蘋果已要求供應鏈在年底前生產7,000萬到8,000萬支iPhone 6,為歷來最高的首批生產量,並對零組件供應商發出動員令,需準備足以生產1.2億支iPhone 6的零組件。
業界認為,蘋果重押iPhone 6,發動史上最大規模備貨潮,透露公司對iPhone 6銷售狀況信心十足,兩大組裝廠鴻海、和碩將是最大贏家,並帶動大立光、可成、鴻準等供應鏈出貨同步向上,相關正面效益本季將顯現。
Canaccord Genuity公司分析師沃克利認為,許多iPhone用戶要等iPhone 6上市才會汰換舊手機,因此iPhone 6具有「大量被壓抑的需求」,是蘋果啟動歷來最大規模備貨潮的主因。
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來源報導,蘋果要求供應商年底前生產7,000萬至8,000萬支4.7吋和5.5吋iPhone 6,首批供貨量比iPhone 5還多2,000萬支。消息來源表示,這兩款新手機都採類似iPhone 5s的金屬機殼,可能有多種顏色供選擇。
報導指出,考慮良率問題,蘋果也要求零組件供應商在年底前準備足以生產1.2億支iPhone 6的零組件,比去年iPhone 5上市時要求的量多逾33%。
iPhone兩大組裝廠鴻海與和碩因應蘋果龐大的iPhone 6訂單,正在大陸大規模招募新血。據了解,鴻海產線目前每日招工以數百名計。知情人士透露,鴻海與和碩將從8月開始投產4.7吋iPhone 6,鴻海則會從9月開始獨家組裝5.5吋iPhone 6。
若以年底前生產8,000萬支iPhone 6計算,鴻海與和碩每天都要生產數十萬支手機才能因應龐大的需求,兩大組裝廠也不敢掉以輕心,除了積極招工之外,也強化現有員工線上作業訓練,並導入更多自動化製程,以提升良率。
業界預期,iPhone 6將在9月19日推出,大陸淘寶網已出現多位賣家開始打出iPhone 6預購及代購服務。
新聞相關影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