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9日 星期六

懶人包》馬航遭飛彈擊落 最新狀況整理

馬來西亞航空MH17航班17日在烏克蘭東部與俄羅斯邊境遭到飛彈擊落,機上298人全數罹難,以下是最新狀況整理。
●失事原因
MH17在7月17日從荷蘭阿姆斯特丹飛往馬來西亞吉隆坡途中失事,機上298人全數罹難。美國官員和烏克蘭內政部顧問說,MH17是遭到飛彈擊落。美國大使鮑爾(Samantha Power)18日在紐約告訴聯合國安全理事會,飛彈可能是從烏克蘭與俄羅斯邊界附近烏克蘭叛軍占領地區發射。
獨立飛航專家同意飛彈是失事可能原因,但目前為止沒有證據。烏克蘭政府、叛軍和俄羅斯都與飛機遭擊落撇清關係,相關正式調查才剛展開。
●「黑盒子」
截至18日為止,MH17的俗稱黑盒子的駕駛艙語音記錄器和飛航資料記錄器仍下落不明。烏克蘭叛軍對於是否有找到黑盒子也說法不一。俄國外交部長說,俄國無意取得黑盒子,且黑盒子應交給國際航空組織。
部分空難調查專家說,黑盒子的內容可能是查明MH17墜毀前發生什麼事的關鍵。他們說,駕駛艙語音記錄器可能記錄到飛彈衝擊的巨響,或爆炸產生的震波。然而,美國飛航安全專家高格利亞(John Goglia)不認為黑盒子能為失事原因提供大量相關證據,因為這架飛機出事時,操作方面似乎沒有問題。

馬航載298人客機在烏俄邊境墜毀
●調查
根據國際民航規定,烏克蘭應該帶頭調查領土上發生的空難。烏克蘭呼籲國際調查,美國已表示願意提供協助,但截至18日為止,礙於叛軍阻撓,調查人員仍很難進入這片由叛軍占領的危險地區。
還不確定叛軍是否會准許烏克蘭政府官員通過檢查站。烏克蘭緊急服務單位發言人指控叛軍民兵妨礙飛機記錄器搜尋作業。
烏克蘭政府表示,在反抗軍占領區內逮捕2名操作飛彈發射器的嫌犯,2人中有1人持有飛彈操作證書,因此有證據顯示他們是飛彈專家。
●受害者
根據緊急救難人員,截至18日中午已找回181具遺體。烏克蘭外交部官員說,死者遺體將被送往政府控制的哈爾科夫(Kharkiv)鑑識。親俄分離主義者領袖普金(Andrei Purgin)則說,這些遺體將被送往同樣由政府軍控制的黑海城市馬立波(Mariupol)。
●馬航反應
這是半年內第二架發生空難的馬航波音777客機,3月8日一架吉隆坡飛北京的飛機失聯至今仍未尋獲。馬航在18日傍晚6時發布黑色背景推特,除了對搭乘馬航MH17班機而失去至親的家庭致上深深的悲痛,並強調會時時向所有乘客的家屬、同伴與朋友祈禱與關懷。
馬航19日上午公布MH17班機所有298名罹難旅客資訊,馬來西亞首相納吉(Najib Razak)的外婆也踏上這班死亡班機

馬航遭擊落 納吉哀痛 馬來西亞首相納吉18日召開記者會,除對馬航MH17遭擊落事件表示哀痛,也譴責這起事件的幕後凶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