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7日 星期日

開心試乘台中BRT 結果木屑粉塵頭上飛

昨天豔陽高照,不少民眾因站體為玻璃帷幕,其中一面密不通風,汗流浹背。
記者趙容萱/攝影
BRT市政府站昨天中午開放試乘時,站體天花板部份仍在施工,等車民眾得躲施工掉落物、粉塵,及注意地上的電線。
記者趙容萱/攝影
台中市重大交通建設的「快捷巴士BRT藍線」昨天中午免費開放搭乘,吸引民眾搭乘體驗,乘客讚聲連連;也有民眾反映台中火車站候車區熱到爆,部分候車區還在施工,等車還得躲木屑、粉塵。台中市交通局說,已著手改善。由台中火車站到靜宜大學的BRT藍線專用道已建置完成,營運里程為17.2公里,昨天試乘,不必刷卡即可進入,雙向發車、約每6分鐘1班,沿途21站只有11站啟用,營業時間為上午6時到晚上11時,8月10日再增加5站、17日除仁愛醫院站以外,全部開放搭乘。
昨天中午,記者實地到BRT市政府站(西向往靜宜大學)候車區,現場還在趕工,工人把施工車輛停在BRT專用道上,卸下長梯及機具後,3名工人開始在候車區內天花板,分3處鋸下小洞,頓時木屑、粉塵亂飛,在場逾10名旅客紛紛躲避,還有小朋友差點被施工的延長電線絆倒。
張姓市民說,昨天他帶妻子、小孩親子遊,想要體驗BRT,但現場不但部分站體還沒驗收,還有工人在施做天花板,也沒有施設防護網,讓人感覺像在「工地」候車,很不OK。
記者發現,BRT台中火車站候車人數最多,但站體為玻璃帷幕、其中一側牆面密不通風,空氣不流通,相當悶熱,候車民眾形容「像洗三溫暖、熱到爆」,且候車區內也還在施工,引起民眾詬病。
相對部分BRT站候車區尚未完工被詬病,不少民眾一上車,立即興奮地拿出手機自拍,或來個合照,分享到臉書上。
記者實地搭上BRT公車,發現BRT座位較寬,且有設置輪椅、單車放置處,方便輪椅族,不過遇紅燈仍要停等,行車過程平穩,缺點是沒有每站都停,不少民眾認為較為不便。
陳姓市民說,他們全家四口從市政府站要搭BRT到科博館,本來很興奮要來體驗一下BRT,但當他得知BRT沒有停靠科博館站,「真的很失望」。

80歲蔣姓夫婦搭BRT到台中火車站一遊,兩人稱讚坐BRT感覺是「平穩又方便」。
記者趙容萱/攝影
「平穩又方便!」住靜宜大學附近的80歲蔣清交平時喜歡和妻子一起搭公車到市區逛逛,昨天特別帶著妻子體驗BRT,夫妻倆形容坐位很大、舒適,還可以看風景,以後要到市區逛逛實在很方便。BRT車內寬敞,行車又穩又快。曾姓婦人昨天帶13歲女兒及姪女,從潭子區搭公車到秋紅谷,再轉BRT到草悟道。她說,習慣搭公車,昨天搭BRT覺得很舒適。女兒及姪女在一旁說「真的很酷!」以後逛街都很方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