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2日 星期六

江宜樺痛心 下令徹查學術醜聞案

江宜樺痛心 下令徹查學術醜聞案深陷十二年國教風暴的教育部長蔣偉寧,捲入國際學術期刊造假醜聞。對於這起學術醜聞,行政院長江宜樺12日表示「痛心」,要求科技部徹查,並將開始著手檢討學校、教師的評鑑制度。

屏東教育大學資訊科學系已離職的副教授陳震遠,涉嫌假造人頭,自我審查論文,投稿刊登在英國倫敦SAGE出版的重量級學術期刊《震動與控制期刊(JVC)》上。該期刊發現後,已撤銷相關論文60篇,更驚人的是,其中5篇的作者,蔣偉寧以中央大學土木系教授身分掛名。
蔣偉寧11日舉行記者會澄清自己未涉入造假審查,並說明陳震遠是他十年前在央大任教時所指導學生陳震武的雙胞胎哥哥,他並不認識陳振遠,自己也是論文遭撤消息傳出後才知情。
不過,「自由時報」12日報導引述不具名人士的爆料,指蔣偉寧「長期」與他記者會上宣稱「不認識」的陳震遠合作,兩人至少發表過7篇以上的文章,其中1篇就是被JVC撤銷的之一。
對於這整起學術醜聞案,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接受NOWnews.com訪問時表示,江宜樺得知這這項消息後表示「痛心」,蔣偉寧第一時間就做了報告,江宜樺要蔣對外說明清楚,並指示科技部做清楚調查;另外,江也下令開始著手檢討學校、教師的評鑑制度。
新聞相關影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