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9日 星期二

監察院人事涉弊、炒地皮、情緒暴走…全落馬

朝野監察院人事攻防大戰,刷下11位監委被提名人,除自行退出的許國文外,程仁宏因行政部門、反馬及在野兩派立委三方勢力夾擊,以37票最低同意票名列榜首,王惠珀則以41票緊追在後,「糾正大戶」康照洲第三名,涉入美河市案薛春明,以及被綠營譏諷「大中國思想」的許文彬並列第四名。
黨團審查小組成員透露,程仁宏看報辦案,常未釐清案件就對外發言,且引用不實數據扭曲中油油價,引起某些立委不滿;約詢時一定要求部會首長到場,也讓行政部門反彈聲浪大;加上曾提案糾正康照洲,也有部分立委認為康是委屈的,對程仁宏也有意見。
康照洲擔任食藥局長任內,18件食安糾正案,有15件與康照州有關,而且還有案子被檢調調查中,加上包括邱文達、楊志良、詹啟賢前後三任衛生署長都認為康不適任。
范良銹、薛春明則因涉入美河市案,可能是未爆彈,加上范良銹還跟監委表示,美河市案不在他任內,監委查證後,發現范當時擔任捷運工程局長,並非如他本人所說,「不能掛在他頭上」,近日來的拉票動作恐也引起立委反感。
許文彬遊走藍綠備受質疑,加上資格審查時的「大暴走」,更讓立委認為他情緒管理恐有問題,無法勝任監委一職。施鴻志則有「炒地皮」傳聞,加上擔任航空城計畫的都市計畫審議委員會成員,有許多不當言論,都讓學界與行政部門有些意見。
王惠珀擔任台北醫學大學藥學院長及衛生署藥政處長,曾被指稱與時任校長邱文達意見相左,因此被迫辭職;前衛生署長官稱她精神狀況與情緒控管有問題,也傳出前衛生署長葉金川對她有意見,也有人質疑她與國安會祕書長金溥聰關係良好。
尋求連任監委的余騰芳遊走馬王之間,一下討好馬、一下討好王,也被立委認為是「兩面人」。李炳南任內提出糾正案少,尋求連任薦審過程中,連一票都拿不到,被綠委指稱,「從垃圾桶撿回來」。
沈美真則在二次臨時會前,爆出黑函攻擊,涉及人事任用,但也有一說,是因為她曾在彈劾黃世銘中,投下反對票;沈美真任內也被指「假監委調查之名,行企業護航之實」,並傳出未完成監試程序,溢領酬勞說法。
新聞相關影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