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2日 星期四

免費資源網路社群: 微信WeChat 手機通訊軟體,帶給你全新的生活態度

免費資源網路社群
免費資源部落格,提供最新免費資訊,包含免費空間、免費軟體、Web 2.0, 網頁設計與站長工具。訂閱RSS以獲取最新的網路免費訊息。
微信WeChat 手機通訊軟體,帶給你全新的生活態度
Nov 22nd 2012, 10:00

隨著智慧型手機的用戶越來越多,手機不但能拿來上網或玩 Facebook,更大的用途是可以透過即時通訊功能來維繫你與好友間的情感,例如以往可能要透過電腦才能夠進行語音和視訊對談,現在直接使用手機上的 App 就能做到,相較之下使用者不再受到空間的限制,其實也代表著我們要面臨另一種全新的生活型態。

如果你對於網路有一定程度了解的話,一定聽過赫赫有名的"騰訊QQ",它是由騰訊公司所開發,台灣的網友可能較少接觸,但它可是中國大陸市佔率最高的即時通訊軟體。騰訊在去年推出於智慧型手機平台上使用的聊天軟體 WeChat(微信),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在手機上傳送文字、圖片,支援語音、視訊及多人群聊,支援四種常見的手機平台。

你可能會問:類似的 App 這麼多,WeChat 有什麼地方跟其他軟體不同?其實 WeChat 不僅是一款聊天工具,還巧妙地結合了交友功能(搖一搖、漂流瓶),且能和你的臉書連結,新增臉書好友或把訊息轉貼到 Facebook 都非常簡單,另一項特色是使用者可以自訂表情符號。

應用程式名稱:WeChat
應用程式類別:即時通訊
官方網站:http://www.wechatapp.com/
下載鏈結:官方網站下載 (支援 iOS、Android、Windows Phone 及 Symbian OS)
WeChat 網頁版:http://web.wechatapp.com/ (需搭配 WeChat 手機版使用)

功能介紹

WeChat 完全免費,只要從你的手機上下載對應的應用程式,開啟後立即可以使用。第一次使用時必須先註冊帳戶,台灣用戶可以直接以 Facebook Connect 登入,或者使用手機號碼註冊也可以。

微信WeChat 手機通訊軟體,帶給你全新的生活型態

在新增好友部分,若你已經設定好手機號碼的話,可以直接從通訊錄中找出你哪些朋友也有使用 WeChat,並將他們加入好友名單。除此之外,WeChat 也支援以搜尋方式(WeChat ID、手機號碼、官方帳戶)或是 QR Code 來新增朋友,若你想要讓對方快速將你加入好友,WeChat 也有提供 QR Code 名片產生功能,且產生的 QR Code 相當特別,使用者可以自由變換風格。

「附近的人」、「搖一搖」、「漂流瓶」三個功能較特別,稍後會詳細介紹。

微信WeChat 手機通訊軟體,帶給你全新的生活型態

在將使用者加入好友,對方也確認後,馬上就能開啟聊天功能和對方傳訊了!這部份我想和一般的聊天工具大同小異,WeChat 的傳訊速度還不錯,連線方面也還算穩定,至少我在使用 3G 網路連線時不太有卡住或是無法送出訊息的情況發生。使用者除了可以傳送基本的文字訊息外,WeChat 也提供傳送語音訊息、表情符號、相片、位置以及視訊通話功能

另外如果你有需要將聊天記錄備份下來的話,WeChat 內建「聊天記錄備份」功能,可以上傳聊天記錄,或是把記錄下載到本機電腦。

微信WeChat 手機通訊軟體,帶給你全新的生活型態

WeChat 除了可以一對一聊天以外,當然也可以開啟多人聊天室功能,將朋友通通抓進來一次發送訊息,無論三五好友或同學間討論要事或閒聊等等都更加方便。

微信WeChat 手機通訊軟體,帶給你全新的生活型態

需要功能才安裝,不佔用過多系統資源

WeChat 有另一項設計是我很喜歡的,就是它將擴充功能都做成「插件」型態,當你有需要時才將它安裝上去,並且可以隨時移除,這麼做能維持軟體介面清爽,更重要的是你不用浪費太多硬體的支援在不必要的功能上。

對了,你可以先在「設定」→「插件」裡將「漂流瓶」安裝上去,這是一個很有趣的交友功能。

剛才有提到 WeChat 的特色是可以自訂動畫表情,你可以將自己的照片、圖片等等弄成表情符號,然後傳送給對方,我想這是目前類似的 App 裡較少看到的功能。

微信WeChat 手機通訊軟體,帶給你全新的生活型態

內含交友功能,隨時隨地跟陌生人聊天

能在即時通訊 App 裡加入交友功能非常酷!使用者除了可以跟自己認識的好友聊天,還能夠找到在你附近、同時搖晃手機或在地球另一端投下漂流瓶的陌生人,甚至是看到他們和你目前的距離。

微信WeChat 手機通訊軟體,帶給你全新的生活型態

漂流瓶大家應該都知道是什麼吧?原先是將你心裡的話或秘密寫在紙上,裝入瓶子中然後投向大海,等待哪天會被有緣人撿到,甚至是回信給你,現在你不用這麼辛苦、也不怕製造垃圾,因為 WeChat 裡就可以玩「瓶中信」遊戲了!而且使用者除了可以投入文字訊息,還能夠錄一段語音喔!(例如我就收到唱了一首歌的漂流瓶)

微信WeChat 手機通訊軟體,帶給你全新的生活型態

在朋友圈更新近況,看看好友們都在做什麼?

WeChat 裡還有一個「朋友圈」功能,類似你的個人頁面,可以在上面貼貼照片、或是發佈近況之類的,蠻好玩的是當你上傳照片時,還能用內建的圖片特效工具來加入效果。

微信WeChat 手機通訊軟體,帶給你全新的生活型態

整體來說,我認為 WeChat 是一個相當有潛力、且能夠成功打入台灣市場的新軟體,在功能和介面設計上都能看的出騰訊團隊的用心,原本對於 WeChat 也沒有相當了解,但親自使用後發現它確實還蠻好用的。

在台灣的行銷宣傳部分,WeChat 找來了台灣藝人代言,無疑就是要搶攻龐大的年輕用戶族群。有競爭才會有進步,使用者仍是最大贏家,期待大家都能在不斷激增的通訊 App 中找到自己最喜愛也最順手的選擇。

本篇文章為贊助評論(Sposored Review)
若您有需要被報導或是評論任何產品或服務的話,請與我們聯繫,謝謝。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

  1. 微信WeChat - 超有趣的即時通訊軟體,絕對帶給你耳目一新的體驗!
  2. Facebook App 加入「分享」及「標註朋友」功能
  3. [教學] 如何防止在 Facebook 上被廣告相片亂標籤?
  4. [教學] 如何為你的 Facebook 設定個人網址(短網址)?
  5. InstaCover:將 Instagram 相片製作為 Facebook 封面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