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8日 星期三

免費資源網路社群: smartURL 智慧型免費轉址功能,可依照訪客來源、手機平台自動轉向特定網址

免費資源網路社群
免費資源部落格,提供最新免費資訊,包含免費空間、免費軟體、Web 2.0, 網頁設計與站長工具。訂閱RSS以獲取最新的網路免費訊息。
smartURL 智慧型免費轉址功能,可依照訪客來源、手機平台自動轉向特定網址
Nov 28th 2012, 08:52

smartURL 智慧型免費轉址功能,可依照訪客來源、手機平台自動轉向特定網址

最近在逛 YouTube 時,發現幾個國外知名的流行歌手都在 YouTube 影片下方的說明加入 smartURL 縮短網址服務,包括 Justin Bieber(小賈斯汀)、Maroon 5、Carly Rae Jepsen 等等,大多都是用來導向 iTunes 或 Amazon 線上商店,於是激起我了解 smartURL 的好奇心,本文要介紹這款快速竄紅的縮網址

縮網址就是能將冗長網址轉換成較簡短易記網址的服務,大部分的人可能會想到的是 tinyurl、bit.ly 以及 Google 的 goo.gl,台灣則因為 Ptt BBS 活躍,對於縮網址也有相當程度的依賴,早期的例如 0rz.tw 、以及現在很多人使用的 PPT 我想大家應該都不陌生。

回到主題,smartURL 提供完全免費的智慧型轉址服務,而一個轉址最重要的就是系統的穩定性,網站停擺一也等於宣告這些縮網址都無法使用,如此一來就會造成用戶相當大的損失,smartURL 架構在 Amazon EC2 雲端技術上,能夠在最大的限度內提供快速、穩定且可靠的線上服務。

smartURL 的另外一項特色 "Geo-Aware Links",可以針對不同國家地區的訪客來設定要轉址的網站鏈結,我想這是目前類似服務中較少看到的功能,不過對於訪客來自全世界的公司來說,這項功能可帶給用戶更好的體驗。舉例來說,如果我的商品主要銷售到台灣和中國大陸兩個地區,那麼就可以透過此功能來把台灣的顧客引導至我的 PChome 商店,把中國大陸的顧客引導到淘寶網。

網站名稱:smartURL
網址鏈結:http://smarturl.it/
範例網址:http://smarturl.it/freegroup

使用教學

smartURL 的使用方式相當簡單,其實就跟一般的縮網址服務差不多,只要在 1. Default URL 輸入預設轉址的目標網址(例如 http://www.freegroup.org/  )後即可隨機建立一個縮網址。

Country Destinations 就是前面提到的依照不同地區的訪客設定要轉址的目標,如果沒有需要這項功能的話,將欄位留空即可,我建議在 3. Custom Alias 設定好要使用的短網址後綴,這樣一來網址不但好記,而且也更具有特色。

smartURL 智慧型免費轉址功能,可依照訪客來源、手機平台自動轉向特定網址

在輸入目標網址後,smartURL 會進行網址正確性及安全性的檢查,當出現的都是綠色時代表該網址 OK,才能透過 smartURL 來進行縮網址,我覺得這個設計相當用心,至少能夠稍微杜絕 spam 或以轉址來掩護非法網址的問題。

如果你需要設定 Country Destinations 功能,國家部分必須以英文輸入,輸入後會出現一些接近的結果,選擇後在後面加入要對該國家的訪客提供的轉址目標,完成後即可加入。

smartURL 智慧型免費轉址功能,可依照訪客來源、手機平台自動轉向特定網址

另一個剛才沒提到的功能,smartURL 也可以辨識來源裝置是 iOS 、Android 或 Windows Phone ,並轉向不同的轉址目標,如果你是 Apps 開發商,那麼可以指定讓不同作業系統裝置連結到不同的應用程式商店,其實也還蠻方便的。

smartURL 智慧型免費轉址功能,可依照訪客來源、手機平台自動轉向特定網址

在建立完縮網址後,smartURL.it 會出現一個倒數計時提示,這意思就是當超過此時間後,你將無法再次編輯或修改網址,除非註冊一個帳號來「認領」此網址,認領之後就可以永久使用了,往後有需要的話也可以隨時回來修改。

所以我們點擊下面的 Create 進行註冊(支援 Facebook、Google 帳號)。

smartURL 智慧型免費轉址功能,可依照訪客來源、手機平台自動轉向特定網址

註冊之後就可以在控制台內看到你所建立的每個網址囉!

smartURL 智慧型免費轉址功能,可依照訪客來源、手機平台自動轉向特定網址

除此之外,smartURL 亦提供協同管理縮網址功能,可以多人共同管理網址,也有提供即時統計數據,讓使用者能清楚掌握每一天的流量狀況,總而言之,它是我目前看過最強大的縮網址(轉址)服務,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試試看,完全免費,可以永久使用。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

  1. Google Takeout 現已支援 YouTube 匯出,提供打包下載你上傳過的原始影片檔
  2. Google Drive:谷歌 5GB 免費雲端硬碟,現已開放申請
  3. [瀏覽器套件] Search All 更多元化的搜尋方式,幫您找到相關資訊
  4. Jumpshare 帶來全新雲端儲存服務 輕鬆在線上分享檔案
  5. 兩款能自訂 Google+ 個人頁面的縮網址服務,gplus.to 與 plus.ly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