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8日 星期三

免費資源網路社群: ORCA - 免費雲端 CDN 網站加速服務

免費資源網路社群
免費資源部落格,提供最新免費資訊,包含免費空間、免費軟體、Web 2.0, 網頁設計與站長工具。訂閱RSS以獲取最新的網路免費訊息。
ORCA - 免費雲端 CDN 網站加速服務
Nov 29th 2012, 07:31

ORCA - 免費雲端 CDN 網站加速服務

本文要介紹的 Orca 是一款簡單的網站加速服務,類似於 CloudFlare,主要是透過 CDN(Content Delivery Network, 內容傳遞網路)技術,讓使用者的網站有更快的載入速度,亦能夠節省流量消耗。Orca 提供免費及付費方案,免費用戶每月的流量使用限制為 30 GB(每日 1 GB),最基礎的付費方案為每月 $9 美元,可使用 100 GB 流量,其實價格不算太高。

使用 Orca 前你必須擁有一個可以自訂 DNS 的網域名稱,在申請完帳戶後把網址 CNAME 記錄指向 Orca 提供的位址即可使用,Orca 提供即時的 HTML5 流量監測報表,讓你可以很清楚掌握目前流量狀況。付費會員能把 Dropbox 連結到 Orca,除了分流之外,也能有更快的下載速度。

網站名稱:Project ORCA
網站鏈結:http://www.orca.io/

使用教學

在註冊 Orca 前可以先看一下它的方案規格表,免費方案提供每個月 30 GB 流量限制,可以綁定 1 個網域名稱。別擔心,當超過使用流量時不會停用你的連線或是帳號,而是自動反解回你的原始 IP 位址,當日的連線就不會再走 Orca (參考 FAQ 說明)。

ORCA - 免費雲端 CDN 網站加速服務

註冊時填入使用者名稱、Email、密碼及驗證碼,送出後會立即登入。

ORCA - 免費雲端 CDN 網站加速服務

別忘了到信箱收信,點擊認證鏈結來啟用帳號。

ORCA - 免費雲端 CDN 網站加速服務

設定教學

如同文章最前面所說,Orca 提供兩種形式的服務,包括一般的網站加速、以及連結 Dropbox 分流功能,不過免費用戶只能使用 Regular ,我們就直接選擇然後開始設定吧!

ORCA - 免費雲端 CDN 網站加速服務

如果有用過 CDN 服務(例如 CloudFront、CloudFlare)的話對於接下來的步驟應該就相當熟悉了,甚至不用看教學也可以設定完成,Orca 的設定畫面其實都相當簡單,首先設定一下你的 Origin ,也就是你想透過 Orca 來加速的網址。

ORCA - 免費雲端 CDN 網站加速服務

接著就是要驗證你是否為該網址的擁有者,依照第二個步驟的說明,在網站根目錄建立一個 txt 純文字檔,然後加入 Orca 顯示的隨機文字。

最後依照第三個步驟說明,修改你的網址 CNAME 記錄,指向 Orca 提供的伺服器,當 DNS 更新生效之後,就可以開始觀察網站的連線情形是否有變快。

ORCA - 免費雲端 CDN 網站加速服務

Orca 提供的報表還算完整,如果使用者有需要也可以使用 Purge 功能來清除掉快取資料,Orca 還提供 Alternative Domains 功能,有興趣的話自行研究一下。

ORCA - 免費雲端 CDN 網站加速服務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

  1. CDNJS - 使用 JavaScript CDN 來加速網站載入速度
  2. Wappwolf Automator 專為 Dropbox 設計的雲端機器人
  3. Dropbox 邀請容量加倍送,最高可額外增加 16 GB
  4. 慶祝 Dropbox 用戶數突破一億!寫下屬於你的 Dropbox 故事,就有機會獲得終身 100GB 空間!
  5. DropTunes + Dropbox 化身雲端音樂播放器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