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4日 星期六

免費資源網路社群: [教學] 我的 Facebook 好友整理術,如何更快、更省時的進行臉書朋友分類?

免費資源網路社群
免費資源部落格,提供最新免費資訊,包含免費空間、免費軟體、Web 2.0, 網頁設計與站長工具。訂閱RSS以獲取最新的網路免費訊息。
[教學] 我的 Facebook 好友整理術,如何更快、更省時的進行臉書朋友分類?
Nov 25th 2012, 03:51

上個月我有寫過一篇文章來教大家如何快速整理 Facebook 好友名單,將較少和自己互動、或是不知道從何加入的好友通通歸類成「點頭之交」,或是把不願錯過任何近況更新的好友給加入「摯友」清單,這麼做的好處是可以在有限的閱讀空間裡自動篩選中與你相關、或是你真正想關心的好友動態。

不過 Facebook 內建的朋友編輯工具實在很難用,如果你只有一、兩百個好友那還好,當好友人數一多,內建功能就無法讓你很快速調整好友分類了(不知道何時才會有批次編輯的功能),不過沒關係,我們可以借助一些第三方好友管理工具Facebook Friends Manager)的幫忙,就能夠快速設定好友群組。

一、先使用 Friend Organize 進行第一次篩選

Facebook 內建一個 Friend Organize 工具,可以幫你快速找出哪些朋友和你的互動較少(甚至是沒有互動),協助你將他們通通加入「點頭之交名單」,就如同我在之前的文章所提到,這麼做的好處是能夠減少在動態消息中看到他們,又不用把對方刪除好友(意思是對方也不知道),間接處理了好友名單過度混亂的問題。

[教學] 我的 Facebook 好友整理術,如何更快、更省時的進行臉書朋友分類?

關於 Friend Organize 的說明與使用方法,可以參考:「快速整理 Facebook 好友名單,幫你篩選出真正重要的動態消息(2012/10/01)」一文。

二、再透過 Facebook Friends Manager 編輯好友清單

我個人很喜歡這個第三方服務,使用時必須授權讓 Facebook Friends Manager 可以存取你的好友名單,完成後就可以看到如下畫面:

[教學] 我的 Facebook 好友整理術,如何更快、更省時的進行臉書朋友分類?

Facebook Friends Manager 網址:http://dtinth.github.com/friendlist/

先從左側你現有的清單、社團來找出要編輯的好友,然後選擇好友名字後會立即在右邊顯示他被歸類到哪個「好友清單」裡(Assign To Group),在使用之前可以先回到好友清單裡「建立新名單」,稍後使用 Facebook Friends Manager 進行分類。

比較重要的部份是預設的三個群組,分別是:

  • Acquainatances - 點頭之交
  • Close Friends - 摯友
  • Family - 家人

我習慣將「有點熟、又不是很熟」的好友歸類到 Acquainatances ,這麼做依然可以看到對方的訊息,但頻率相較之下就會稍微低一些,而且在發文的時候可以選擇「朋友(不含點頭之交)」的權限設定,就不會被半生不熟的朋友看到你更新的動態消息。

[教學] 我的 Facebook 好友整理術,如何更快、更省時的進行臉書朋友分類?

最後,幾個 Facebook 小技巧分享給你

之前寫過幾篇關於 Facebook 的教學文章,也獲得相當不錯的迴響,有些可能你已經看過、有些可能沒有,無論如何,你都可以從這些標題中,找出你有興趣或是想深入了解的內容,文章都有詳細的圖文教學說明,不怕看不懂,若你覺得這些資訊裡有任何錯誤、需要補充、或是你不了解之處,也歡迎留言告知。

對了,這些文章都是可以在網路上分享、轉貼的,請附上原出處網址、網站名稱即可,非常感謝。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

  1. [教學] 快速整理 Facebook 好友名單,幫你篩選出真正重要的動態消息
  2. [教學] 如何在 Facebook 大量邀請好友加入活動或粉絲頁面?(全選功能)
  3. Facebook Pages Manager 在 iPhone/iPad 管理臉書專頁
  4. [教學] 臉書(Facebook)帳號被盜用後該如何救回?
  5. [教學] 調整 Facebook 帳號安全設定,遠離 「收簡訊」盜帳號等詐騙危機!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