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3日 星期五

為金馬獎殺鴿宜縣文化局長含淚道歉

金馬獎頒獎典禮開幕前,爆發工作人員為擔心鴿屎從天而降,為清場而射殺鴿子,昨日在宜蘭縣議會遭議員痛批殺鴿讓宜蘭人蒙羞,文化局長林秋芳含淚道歉,承認處理不當。縣長林聰賢說,基於對生命的尊重,不論現場是什麼樣的鳥類,都必須保護;身為行政首長他概括承受,縣府會檢討、負責。

     宜蘭縣政府協辦金馬獎頒獎典禮,會場羅東文化工場因有鴿子定居,擔心典禮時鴿糞會突襲會場,前天文化局員工以空氣槍擊發BB彈驅鴿,導致一隻鴿子遭擊落死亡。議員陳鴻禧質詢時說:「一名工作人員就可持槍亂射?」讓宜蘭人的面子往何處掛?陳金麟則說,文化局將事件定調為「誤傷」,如果是用彈弓、石頭不小心丟到還說得過去,但拿槍「犯意很明確!」

     縣長林聰賢表示,基於對生命的尊重,不論是否為野生動物,現場是什麼樣的鳥類,都必須要保護,也不應該有這樣的舉動。身為行政首長會概括承受所有責任。

     文化局長林秋芳含淚致歉說,文化局局長、副局長、祕書都有責任,同仁也是求好心切。文化局昨日下午再次發布新聞稿對社會大眾道歉,重申這絕對是不當的處理方式。文化局長、副局長、祕書自請處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