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3日 星期六

謝依涵模擬CSI 供詞難測宛如「變形蟲

謝依涵計畫半年,殺害兩條人命。她不但參考美國CSI犯罪影集,了解遺體泡水變化;和被害人開相同型號的保管箱,就為了探知鑰匙模樣;還親自吞安眠藥測試藥效,費盡心機。

更可怕的是,謝依涵強盜殺人棄屍後接受訪問,侃侃而談死者「乾爹」陳進福夫婦為人很好,絲毫沒有畏罪心虛模樣;被逮捕後供詞還變幻莫測,宛如「變形蟲」,騙得檢警團團轉。

謝依涵在新北市八里區媽媽嘴咖啡店當店長,因陳進福和妻子張翠萍住在附近別墅、長年到店裡消費,三人逐漸熟識。

二○一○年二月一日、七月廿日和二○一一年三月廿九日,謝依涵的銀行帳戶分別存入五十萬元、兩萬七千元、三萬五千元現金,全是陳進福贈送,雙方往來密切。

謝依涵來自單親家庭,她背負家計,且和祝姓男友即將步入禮堂,需要金錢;她想到陳進福夫婦銀行有存款、保管箱有珠寶,動起非分之想。

去年九月十日早上,謝依涵到診所佯稱「失眠近一個月,每天只睡兩小時」,醫師開給她七顆安眠藥;下午又到另一家醫院掛號,謊稱和繼父關係緊繃、處理母親後事,拿了安眠藥和抗憂鬱症藥物各十四顆,她一次吞三顆安眠藥確定有效。

謝依涵見張翠萍在台北市北投區農會開保管箱、寄放珠寶;為了看保管箱鑰匙長什麼樣子,她也開立相同型式的保管箱。今年二月五日,謝依涵到陳進福家偷走張翠萍的保管箱鑰匙、格子外套,當天下午易容扮成張婦,前往農會開保險箱。

謝依涵拿不出張翠萍的身分證和印鑑,想打開保險箱遭拒,折返陳家,竟然把氣出在陳進福身上。謝女和陳激烈爭執,推倒對方,陳進福因此右手腕和腰椎骨折。這時她動了更可怕的念頭,既然沒有身分證無法辦事,就決定殺人。

陳進福夫婦屍體在紅樹林被尋獲後,檢警地毯式搜索,派鑑識人員在媽媽嘴咖啡店、周遭地點及謝女指稱呂炳宏等人載運屍體的車子裡,都查無血跡,開始懷疑謝女供詞。

檢警再調閱監視器、通聯紀錄及基地台位置並安排測謊,連結各種犯罪路徑,依相關微物跡證,認定謝一人犯案。直到此刻,她才畏罪大哭:「人是我殺的!」

 
圖/聯合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