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5日 星期五

中職/曼尼台灣首轟 美媒:主播「精神錯亂」

經過兩個星期的磨合,義大犀牛巨砲曼尼(Manny Ramirez)終於擊出他來到台灣的第1支全壘打,也是中華職棒史上第7000支,美國媒體也紛紛報導這則訊息,不過他們除了將焦點放在曼尼的首轟之外,更注意到主播楊正磊的反應,美國雅虎專欄作家布朗(David Brown)還開玩笑說,「主播精神錯亂了。」

義大接手興農牛重新聚集人氣,賽前就只差曼尼來支全壘打錦上添花,只要他出賽一次,球迷們心中便充滿期待。等了兩個禮拜,曼尼終於4日從統一獅隊老將高建三手中擊個人在中職首轟,《USA Today》、美國雅虎與《Baseball America》等主流媒體都報導這則訊息。

曼尼開轟,主播楊正磊卻意外成為美國媒體焦點,認為他的反應相當激烈,美國雅虎的布朗指出,最好的部份就是主播「精神錯亂」的播報,就好像美國在奧運冰棍球擊敗俄羅斯一樣,另外一點就是主播一長串中文裡,說了「TWO-RUN HOME RUN」與「SEE YOU LATER」這兩個他們聽得懂的字。

而台灣職棒的加油方式也受到注意,《USA Today》指出,在大聯盟球員出場時有出場音樂,台灣則是每位打者進入打擊區,場邊鑼鼓喧天沒有間斷,這對美國人來說覺得相當新鮮。儘管花邊焦點如此眾多,美媒仍然認為曼尼能夠將低球撈成415英呎遠的全壘打,實在不簡單。

這位40歲老砲手開轟也間接讓義大、統一還有其他贊助商打開知名度,眾多企業的標誌與商品在美國球迷眼前露出,加深他們的印象,義大與中華職棒堪稱最大贏家,現在美國只要提到曼尼,就一定會提「EDA Rhinos」以及「Chinese Professional Baseball Leagu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